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宁海供电公司雨夜抢修挽回损失20万

2013-06-28 17:05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关键词: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党员服务队电力抢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8日,国网宁波宁海供电公司胡陈供电营业所党员服务队队长李丹辉的手机里突然收到了一条短信:“感谢贵所党员服务队雨夜抢修,为企业挽回了20万元的损失,你们不愧是企业最美电力服务人,我代表中灌润茵(北京)节水灌溉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向你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谢时友”看到李丹辉手机里的短信,笔者感觉到这是一则很好的新闻,连忙拉着所里的几名党员服务队队员一起,来到了位于胡陈乡山洋村的中灌润茵(宁海)节水灌溉有限公司一探究竟。

抢修车在公司的院子里刚停下几分钟,该公司总经理徐亚君就满脸堆笑地从楼上办公室跑下,亲昵地握着几名队员的手连声感谢:“26日晚上,要不是你们党员服务队冒雨抢修,公司损失就惨了,那晚你们干到这么晚,又淋湿了身子,没有请你们喝杯茶,擦擦身子,真是不好意思。”“没有什么,这是我们应该的,不用谢。”几名队员齐声回答。“你们又来了,真是急病碰到了救命郎中,太好了,加工车间里的几台控制开关坏了,能否帮忙修修”,该公司生产副总一脸焦急地从车间跑过来。“没有问题,去看看”两名队员带上工具就赶向了车间。“你看,又麻烦他们了。”徐亚君不好意思地说。“党员服务队就要为企业解难吗?”笔者答。徐亚君笑了。

趁几名队员抢修的空隙,笔者问起了26日晚上抢修车的事,徐亚君的眼睛一下子湿了。26日公司急需加工组装一批出口美国的自走式喷滴灌两用车(这是美国公司的一批临时加急订单),到晚上20时,公司不知什么原因突然停电了,怎么办?一旦这批订单完成不了,损失约3.5万美元,还会影响公司的声誉,造成以后订单的签订。当时,我是急得像热锅里的蚂蚁,无奈之中向胡陈供电营业所打去了电话,听到他们斩钉截铁的回音后,我的心才稍微有点平静,可一看到天空下起的大雨,又怕抢修不了,就在自己心里七上八下时,一辆亮着灯光的抢修车很快就驶进了公司大院,我憋在心里的一口气终于长长吐出了。

徐亚君说,我早知道这些电力师傅服务态度是一流的,但他们的速度这么快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车刚停下,五六名师傅就分别进行了故障查看,几分钟后,这些师傅告诉我,是公司的表后出线电缆烧了。这么晚了,到哪里去买电缆呢,我又一次快急得流泪,“徐总,你别急,车里有备用的电缆,我们先给你用上,以后再结算吧”,我来不及说声谢谢,这些师傅就扛着电缆,打着抢修应急灯忙去了。徐亚君沉默了一下告诉笔者,这件事根本是公司自己的事,供电部门本没有义务,但这些师傅们没有二话,一直冒雨在抢修,我是既感激又心痛,这些党员服务队师傅真是咱心目中最可亲可爱的人。

晚上22时,电缆敷设好后,车间里又响起了机器声,徐亚君说,看到灯亮的一霎间,我的眼泪很快流下了,也忘记与这些师傅打声招呼,就急冲冲地奔向了生产和组装车间。事后,想起来挺后悔的,就把这件事向北京总公司的老总进行了汇报,但他发短信的事我不知道。

就在笔者向徐亚君采访结束时,几名检查车间控制开关的队员也来到了大院,笔者走下楼准备上车,徐亚君跑到车前对笔者说:“千言万语难以表达对电网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感激之情,送烟太俗,送礼品你们不收,过二天我一定送上一面锦旗,因为有了你们,企业发展才能锦上添花。”

当笔者一行开车驶离公司时,回头看去,徐亚君仍然在那里挥手,眼中流下的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

作者: 张跃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查看更多>党员服务队查看更多>电力抢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