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大唐南京发电厂首次应用“承包商共享联盟”模式

2013-07-01 15:01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关键词:发电厂火电大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以来,大唐南京发电厂在优化外包项目管理方面积极探索,首次在机组大、小修外包项目管理中应用“承包商共享联盟”模式,取得初步成效,达到了保障机组大小修顺利进行、降低检修成本、提高施工质量的目的。

该厂开创的“承包商共享联盟”合作模式,针对企业外包项目管理中承包商信息库不够完善、通过网络、广告或其他渠道获得的承包商良莠不齐等现状,通过与其他电厂建立良好的合作共赢关系,互通互荐优质承包商,充实并完善各自承包商信息库,扩大外包项目潜在投标承包商的选择范围,确保投标单位之间形成充分竞争。该模式有利于选择潜在优质承包商,规避串标风险,规范承包商及招投标管理,同时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施工质量,提升外包项目管理效能。

为了使“承包商共享联盟”合作模式不断成熟和日趋完善,目前,南京发电厂在进行更多有益的尝试。一是扩大合作面。目前参与“联盟”的电厂已达十家,需逐步扩大“承包商共享联盟”合作模式的电厂范围,使得更多的优质承包商资源实现共享;二是严格把好关。把好“初审关”,要求各联盟电厂应共享其推荐承包商的资质业绩以及施工评价,相互把关,保证通过资质业绩审查、施工质量优良的承包商进入共享库;把好“复审关”,被推荐的承包商必须经过资质业绩再审,只有通过再审的承包商才能参加投标;把好“评价关”,根据项目实际执行情况对承包商进行综合评价,并根据评价结果实时更新承包商信息库,对于评价优良的承包商可推荐给其他电厂,不合格的承包商予以清出;三是关注实时化。利用QQ群、微信等新媒体形式对共享承包商信息进行实时互动、动态更新,确保联盟企业之间快速掌握、跟踪承包商的信息变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