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数据正文

国网宁海供电公司投入6000万改造农电线路

2013-07-01 17:53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关键词: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农网线路改造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日,在浙江宁海县胡陈乡岔路村农用线路整改现场,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宁海供电公司胡陈供电营业所的十多位职工正在挥汗施工。随着该工程的投入,宁海供电公司全面开展了农村农用电力线路的整改维修,今明两年将投入6000万元农网线路改造资金,使40万农村群众从中得到受益。

宁海是农业大县,有近20万户农业人口,农村用电线路一直是农民灌溉排涝的基础设施,关系着“三农”的发展,也是40万农民创业创收的根本所在。但由于体制原因,农用线路产权长期归属于村集体所有,导致管理薄弱,电能损耗严重,安全隐患多等一系列问题,成为了40万农民挥之不去的阴影。今年,宁海供电公司根据浙江经信电力【2013】97号文件要求,决定对村级集产的农用电力线路进行改造移交,并投入资金6000万元,用两年的时间进行整改维修,使40万农民用上放心电,并从中获益。

据了解,宁海全县有农用线路791公里,425个台区,牵涉214个行政村,受益的粮田为21.7万亩(不包括种粮大户)。笔者从宁海供电公司运检部整改维修计划书中获悉,今年,宁海供电公司计划安排资金2800万元,改造线路336公里,台区175个,完成改造移交89个行政村(涉及7个乡镇街道)。

笔者在长街、胡陈、茶院、越溪等乡镇看到,供电营业所的职工正在抢时间、抓速度地进行农用线路整改,目前12个村已完成整改,改造台区33个,引起了农民的极大反响。长街镇岳井村承包着30亩粮田的蒋大哥告诉笔者,过去农用线路由于隐患多,加之设施陈旧,时常造成抽水排灌的不便,如今整改好了,咱老百姓用电省心多了,供电部门这一点确实为农民做了实事、好事。

“虽然电网建设任务重,但农用线路整改移交任务必须按时完成,这关系到农民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国家扶农政策的落实。”宁海供电公司负责人告诉笔者,今年公司投入的改造资金为2800万元,需要改造线路336公里,175个台区,89个行政村,任重而道远,但宁海供电公司将保质保量地给予完成。明年,宁海供电公司将继续投入4000万元,改造线路455公里,250个台区,完成改造、移交125个行政村,使全县农用线路全面达到规范、安全,让40万农民享受实实在在的利益。

作者: 张跃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查看更多>农网线路改造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