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淮南220kV西山变电站35Kv设备拆除工程施工纪实

2013-07-02 11:54来源:安徽省淮南供电公司力达电气安装总公司作者:张志军关键词:淮南力达电气线路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最后一车满载着35kV隔离开关的货车驶出变电站,淮南供电力达公司经过10余天的连续奋战,220kV西山变电站35kV设备拆除工程终于划上了完美的句号。此次工程共计拆除35kV断路器18台、隔离开关59组、避雷器2组、PT2组,户外支柱瓷瓶56只,绝缘子串129串,35kV I、 II母线、旁路母线、引下线、跳线及设备连接线、出线间隔架空母线共17跨,以及端子箱、电源箱20台,35kV配电装置所属电源电缆、控制电缆、信号电缆若干。

此次拆旧工程时间紧,任务重,现场施工条件复杂,又正值高温天气,而力达公司能够既快又好的完美收官,与科学的施工方案、妥善的安全措置,施工班组成员良好的职业素养都是密不可分的。

未雨绸缪,将安全生产细化到工作的每一步

“吊车停在什么位置,某些道路有电缆沟,吊车、货车不能停靠,吊臂与带电架空线的安全距离,这些都是必须要考虑到的。”副班长杨涛一口气说出了许多工作中要注意的细节。的确,由于220kV西山变设备运行区、带电架空线的限制,所以每组隔离开关,每台断路器,以及每组导线的拆除、吊装,都要有相应的方案。为此公司安质部、工程部、变电分公司领导及班组技术骨干、安全负责人多次勘察现场、讨论协调,制定出相应的三措一案。把所有的危险点控制在可控、能控、在控的范围,把一切可以做的准备工作都做到了前面,为折旧工程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团结协作,互助互爱克难攻坚

“王师傅,你下来休息休息,这个我来。”这样的声音在生产工地屡见不鲜。面对大面积的又多是在横梁、构架上的高空气割作业,变电三班的王宏基和陈郭城配合的却是游刃有余,两人一人监护,一人作业,既保证效率的同时又确保了安全。拆旧工作是枯燥乏味的,其中很多工作是无法凭借一己之力就能完成的,但大家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克难攻坚,确保了拆旧工程的顺利完成。

能打硬仗,敢啃“硬骨头”

“这组电压互感器吊车是真的够不到了。”吊车司机满脸无奈的说道。由于现场条件的限制,总有些设备无法用机械转运,面对这样的“硬骨头”,即便是在37度的高温天气,施工人员也毫不犹豫,肩扛手推,硬是凭着一股不怕苦,不服输的干劲,啃下了一个又一个“硬骨头”。

连续奋战10余天,220kV西山变35kV设备拆旧工作终于顺利完工,这正是力达人上下一心,扎实苦干的结果。这次拆旧工程的完成消除了西山变老设备区内的安全隐患,从而进一步提高了西山变的供电可靠性。

作者: 张志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淮南力达电气查看更多>线路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