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始终执着于事业的人--蒙东赤峰松山农电刘长军

2013-07-03 11:25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赤峰市松山区农电局作者:郭燕青关键词:赤峰市松山区农电局送变电工区刘长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一名有志气有责任心的电力员工,从参加工作那天开始他便立足于自己的本职岗位,在工作中敢于吃苦、力争上进,大胆创新。他的敬业精神在松山区农电局享有盛名,短短几年时间便在同事们当中树立起了威信和榜样——这就是松山区农电局送变电工区操作队队长,他的名字叫刘长军

刘长军同志,今年45岁,1990年09月参加工作,2002年0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从参加工作到如今,他先后从事营销收费、变电运行等工作,二十多年来始终如一日,用自己的言行诠释着电力工人那特有的风采,用自己的汗水尽情展现共产党员的本色。

2012年4月,懂业务、工作能力强的他临危受命,开始担任松山区农电局送变电工区操作队队长,这对于刘长军来说是一次挑战,当时正值农村电网改造高峰时期,他充分利用这一契机,积极发扬敬业爱岗精神,把“农村电网改造”工程和保供电工作当作一项重要任务来完成,克服人员少、时间紧、任务重、条件差、等重重困难,既保证各项操作任务的圆满完成,又促进了班组队伍的稳定和谐。一年来,他不怕苦、不怕累,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锐意进取的开拓精神,带领操作队同心协力,往返在松山区农电局所辖的15个变电站,认真进行倒闸操作,确保设备健康稳定运行,做到了安全、统一、规范。

作为变电运行操作队,他们的职责就是及时完成调度下达的各项操作任务,随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保证输、变、配电作业班组现场安全措施的完好到位。操作队是电业部门“为农”服务的相关窗口,刘长军经常动员班组人员求真务实,树立良好的电力职工形象,提高操作效率,充分发挥服务职能,确保一方供电。2013年6月中旬一天傍晚,乌云密布,霎时间狂风骤雨。18时左右,当铺地变电站10kV 关家营线突然跳闸停电,此时操作队人员都已下班,刘长军接到调度电话,毫不犹豫抄起电话组织人员和车辆,不到十分钟,操作人员全数到位,待命出发,当操作人员在现场进行操作时,他时刻坚守在值班室,关注着现场情况,一直到线路消缺恢复送电。当他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早已是灯火全熄、深更半夜了;2013年 5 月 29 日,晴朗的天气突然刮起了风,下午14时20分,66kV敖府线6417出现单相接地故障,情况十分紧急,调度下令需要操作人员马上到敖包变电站进行停电操作,而所有的操作人员都已下乡未回,关键时刻,刘长军叫上技术员小朱,做好操作票准备齐安全工器具后坐车直到现场,安全顺畅地完成了停电操作和安全措施的执行,为抢修线路人员及时提供了最安全的保障……。作为队长,他从不高高在上、置身度外,而是把自己完全融合到班组队伍当中,就象海水一滴,泥土一捧,朴实无华,把自己点点滴滴的爱浇灌在群众这片沃土中,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用自己的行动,带动着大家,无怨无悔地浇铸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恒久丰碑。就今年以来,操作队就已经出动400余人次, 执行倒闸操作票220份左右,并确保安全操作零失误。他带领的操作队连续两年被评为松山区农电局先进无违章班组,个人也先后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

这就是刘长军,一种憨厚的表情,一副执着的心态,每天清晨第一个坐在办公室,每天傍晚最后一个回到家。他是一名普通的电力员工,他懂得辛勤耕耘,所以就会有收获;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他明确自己的职责,所以他的身上就总闪烁着光芒。他始终执着于他所从事的工作,一直默默无私地奉献着满腔的热血和汗水。

作者: 郭燕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赤峰市松山区农电局查看更多>送变电工区查看更多>刘长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