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科右中旗供电公司雷雨天气保供电

2013-07-03 13:11来源:兴安盟右中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作者:佟孟恩关键词:蒙东电力兴安中旗公司线路抢修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来,科右中旗连续遭受雷雨天气,10kV线路因雷击过电压频繁跳闸,报修电话连续不停,科右中旗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在故障第一时间组织抢修队伍,本着服务客户,服务农牧民的原则,连夜奋战开展故障查找、抢修工作,最短时间恢复供电,电力抢修应急措施经受住了恶劣天气的考验。6月30日晚21时,科右中旗新佳木草原上空雷电交加,供电所值班人员接到报修电话,10kV湿地保护区线路故障停电,停电影响面积较大,有6个自然屯。线路走向地形复杂、支线多、用户较为分散,加上夜间开展工作,增加了故障查找进度。其中,野生禽类救助站和草原防火观察站都由该线路供电,如果不及时恢复送电,将给这两个重点单位的正常工作及这片草原上的农牧民生活带来不便。了解情况情况后,值班人员立即做好准备工作,根据线路走向及分布情况,该所牛春林所长把人员分三个小组,将故障线路分为三段进行查找,安排好工作任务及注意事项后,各小组赶赴现场查找故障。抢修工作人员克服道路泥泞、夜间照明不足等困难,连续进行了10个小时细致的排查工作,于7月1日上午7:00确定故障点为10kV湿地保护区线116#杆避雷器被雷电击穿引起跳闸。雨势稍小后抢修人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迅速更换了避雷器, 8时15分,抢修工作完成,线路送电。科右中旗供电公司始终以客户为重,树立了供电企业的良好服务形象,不讲条件,不辞辛劳,保障着科尔沁草原农牧民的生产生活用电!

作者: 佟孟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蒙东电力兴安中旗公司查看更多>线路抢修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