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人物正文

煤电发展最终结果不是烧了多少煤而是排放了多少污染

2013-07-04 11:4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煤电王志轩清洁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志轩昨日(7.3)在“2013中国清洁电力峰会暨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分论坛“清洁发电高峰论坛”发表个人观点:

对中国煤电的发展,大家都非常关注,最近一个时期我们一直也在研究2050年中国煤电到底是什么状态,我想表达一点,就是煤电的发展最终的结果,从污染控制的角度,不是说烧了多少煤,而是说排放了多少污染,烧的煤多,不等于排放的污染多,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关系。

我确实也初步的算了一下,我们假定到2050年煤电有17亿千瓦,如果燃煤有40亿吨用于发电,其它燃煤如果转化为电,按现有污染物排放标准,2050年污染物排放标准绝不会比现在更宽,烟尘的排放量一年可以在50万吨到100万吨,二氧化硫也在100万吨左右,氮氧化物也一样,由于利用现有技术,贡的问题可以去掉70%,什么技术呢?脱销、脱硫,我们讲问题时候可能需要科学和数据,比如说我们在1978年或者80年代时候全国的燃煤电场排放的烟尘一年400万吨,现在一年排放150万吨,火电增长翻了好几倍,为什么?就是因为除尘效率的提高,由85提高到99.9,还要提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查看更多>王志轩查看更多>清洁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