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宁海供电公司“宣改防”相结合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

2013-07-04 14:13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关键词: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防汛防台电力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4日的天空,阳光像火炉一样蒸烤着大地,温度高达38度,睁一眼阳光灼人,走一步汗水滴地,吸一口胸闷气喘。而在宁海县黄坛镇的双峰大山、岔路镇的王爱山区,国网宁波宁海供电公司运检部和当地供电营业所的职工却象战前侦察兵一样,巡视着千里大山里的每一条线路,每一台设备,勘察着线路沿线的山体安全状况。连日来,宁海供电公司已组织19支检查小组,300余人的巡防队员,对全县42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台风汛期前的拉网式排查,防止电力线路在山体滑坡、塌方中杆倒线断,确保电网在防汛防台中安全运行。

据悉,针对县域内地质灾害隐患点多面广,成因复杂,突发性强及近年来气候异常等特点,宁海供电公司按照“宣改防”的要求,加强了山区、海边、公路两侧沿线群众对电力设施保护的宣传,在42处地质隐患易发地区设立了舆情监察点,公布报警电话,并聘请一些经验丰富、责任性强的群众为情报员;同时,研究制定防治措施,对严重隐患实施筑杆基、清环境、加拉线等避险措施,达到坚壁清野,对重点隐患实施专项整治,对一般隐患加强预警监察力度,在排查中,宁海供电公司的巡防人员还深入地质灾害隐患区,走村入户发放《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现场开展地质灾害防范和电力线路保护知识宣讲,并根据各个地质灾害区的不同情况,补充完善地质警示设施和电力设施警示标识,做到“一处一牌”,切实增强群众防灾避险能力,杜绝因电力线路倒塌而引起的各类事故。针对19支检查小组排查出的新情况、新问题,宁海供电公司迅速修编《防治方案》和《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监测手段、应急防御措施、预定抢修目标、预定抢修器材、车辆行进路线等,确保在台风山洪爆发时对电力线路设施抢修的有效落实。

随着拉网式的排查,宁海供电公司已调集400余人的抢修队伍,对深甽、黄坛、桑洲、一市、胡陈、越溪等地质隐患重灾地区的电力线路、电力设施进行了整改加固,一个多月来,排除隐患点14处,加固变压器台47个,整改线路7.3公里,清除电力线路障碍物32次(条),设立地质灾害监察点46个。目前,宁海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大对山区、海边电力线路、电力设施的巡度力度,做到发现一个隐患消灭一个,力争全县电网在台风汛期间成为一条永不消逝的生命线。

作者: 张跃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查看更多>防汛防台查看更多>电力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