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人物正文

关注工业4.0——访德国倍福中国区总经理梁力强

2013-07-05 11:02来源:《风能》关键词:德国倍福PLC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我们知道风电整机、零部件制造属于工业生产范畴,而最近工业4.0 这一概念比较流行,您怎么看?

梁力强:我们应该给予工业4.0 足够的关注,它可能会代表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工业4.0 是德国教育和研究部在2012 年6 月最先提出的,实际上就是把IT 技术和制造技术,包括自动化技术,再加上MES、ERP 系统以及云计算等等整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大网络。工业4.0 是个结论,是德国为了提高本国工业的竞争力而提出来的理念。在德国韦斯伐里亚州东部聚集了很多企业,诸如魏德米勒、菲尼克斯、倍福、万可等,从而被工业界命名为东伐利亚州。现在那里成立了一个关于工业4.0 的集群组织,倍福也是这个组织里的一个成员,目前参与了两个项目的研究。领先的IT 技术在美国,而发达的工业应用在德国,虽然现在工业4.0 主要局限于德国和欧洲,但很可能会扩展到美国和中国。倍福去年推出了智慧工厂1.0,融合了其中的部分内容,但工业4.0 比智慧工厂1.0 先进得多。例如在制造产品时,甚至不需要PLC 控制,只需把产品代码放在工件上,通过扫描获得怎样继续加工该零件的信息,并自动加工。当然,工业4.0 可能还需要比较长的时间进行普及,而智慧工厂1.0 则是面向国内企业大概三到五年能够实现的一个标准。倍福的技术主要特点是PC 控制,实际上为实现工业4.0 打下了基础。这是一个工业发展技术的里程碑,通过整整25 年间所走的路,逐渐把IT 技术和自动化技术结合起来,已经为现在的工业4.0 做了一些铺垫。

梁力强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中国区执行董事、总经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