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新疆伊犁晋商巩留煤电一体化项目开工

2013-07-05 15:41来源:伊犁日报关键词:煤电一体化煤化工火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党的生日这天,新疆伊犁州又一重点煤电项目奠基开工。由伊犁晋商能源有限公司投建的煤电一体化项目落户巩留县,进一步加快州直“煤电外送、煤从空中走”步伐。

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会军,州政协副主席丁军生参加奠基仪式。

据了解,煤电一体化项目总投资150亿元,拟建设4×660MW火电厂,配套建设年产1000万吨煤矿,其中一期投资80亿元,规划建设2×660MW火电厂,整合巩留县4座小煤矿,技改升级为两座年产120万吨煤矿。预计2016年一期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达134亿度,预计可实现工业产值49.2亿元,其中一期25.83亿元,实现税收2.6亿元。

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导向,是巩留县传统煤化工向现代煤化工转变的重大突破,将巩留县丰富的煤炭资源转化为电力输送到内地,实现“煤电外送、煤从空中走”,必将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推动县域经济升级转型。

近年来,州党委、政府坚定不移地把新型工业化作为第一推动力,坚持“环保优先、生态立州”和“两个可持续”,一大批有战略眼光的大企业、大集团纷纷参与我州煤电煤化工产业开发,一批重大骨干项目已经或即将成为州直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伊犁晋商能源有限公司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号召,积极参与伊犁经济建设。

刘会军说,今后,自治州党委、政府和州直相关部门将大力支持伊犁晋商能源有限公司煤电一体化项目建设,积极协调各方,全力配合企业,努力做好各方面的保障工作,为项目建设创造一个和谐优良的环境。他希望伊犁晋商能源有限公司抓住在伊犁投资发展的良好机遇,打造诚信企业,典范企业,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早日使项目发挥效益,为促进伊犁新型工业化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一体化查看更多>煤化工查看更多>火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