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人物正文

十位风电领袖共话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2013-07-08 11:35来源:工业电器网关键词:华锐风电维斯塔斯上海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国电江苏海上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吴迪

我们是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关注海上风电项目的开发,目前已占据了中国海上风电开发项目中的60%。总结龙源在海上风电开发方面的成功经验,我们认为有三点。第一是公司制定了正确的发展战略,即从海上风电试验示范项目开始,再进行大规模开发的战略。目前,我们的海上风电试验示范工程已经完成。

第二是要有较强的技术支撑来保证海上风电开发的顺利进行。我们在海上风电项目的开发过程中,几乎跟所有的风电设备厂家都进行过沟通,并且花了1年时间,在如东海上风电项目中进行了多项实验;第三是在海上风电项目的推进过程中,一定要把基础工作做扎实。

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开发总监 张方玉

目前,我国新增风电装机规模出现下滑,我认为2013年,这一趋势还会继续。

目前,中国整个经济形势欠佳,根据以往国资委对央企的要求,项目的内部收益率达到8%就可以开工建设,但是现在国资委把这一标准提高到了10%。因此,我们看到有很多风电项目延缓开工。以往,很多风电项目在进行项目核准的同时就已经在开工建设,但是现在很多项目在核准了一年以后还没有开工。

目前,风资源好的地区的风电开发工作已经完成,以后的风电项目开发会越来越难。有人认为随着风电设备价格下调,风电电价也应该相应的下调。但是我不这么认为,虽然风机设备价格降了,但是土地的价格、前期工作和人工的成本逐年增加,未来的风电开发还将面临诸多考验。因此风电电价不应该降,国家还需再拿出一些补贴来鼓励风电项目的开发。

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鹿浩

我们是在2007年开始关注海上风电开发,根据这些年的经验,我们认为在海上风电的开发过程中,首先要协调各个政府部门的利益,做好整体的海上风电发展规划。因为海域的使用牵扯多个部门,风电开发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因此,协调好各方利益显得尤为重要。

其次,因为海上风电开发存在很大的风险,因此,一定要把一些基础工作做扎实。我们在海上风电的示范项目中,花了两年的时间进行测风,哪怕海上风电开发的步子慢一点,我们也要把基础工作做扎实,这样才能把风险控制到最小。最后,海上风电的发展需要政府的大力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锐风电查看更多>维斯塔斯查看更多>上海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