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市场正文

南京对56家企业实施限产停产

2013-07-09 09:01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节能减排脱硫脱硝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南京市环保部门获悉,南京市将对一些工业企业采取限产、停产措施,扬子石化、南钢、梅钢、南京卷烟厂等大型企业都在其中,以确保亚青会期间空气质量优良。

工业排放、扬尘污染、机动车尾气是影响南京全市空气质量的三大主要原因。今年以来,南京市委、市政府先后制定并下发《南京市“十二五”期间控制能耗和煤炭消耗总量实施方案》、《市政府关于印发加强扬尘污染防控“十条措施”的通知》等,明确了年度工作任务、职责分工,取得明显成效。

节能减排方面,南京市明确年度减排项目70余个,以煤炭消耗总量控制为龙头,全面实施脱硫脱硝工程。预计年度可减排二氧化硫6000吨、氮氧化物5000吨,分别达到“十二五”总任务时序进度的71%和79%。

加大扬尘控制力度。1月以来,全市共检查各类施工工地2619家(次),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637份,立案处罚103家。

在机动车尾气治理方面,自2013年4月1日起,轻型柴油车和重型汽油车排放必须符合国四标准规定;加大黄标车老旧车辆淘汰工作力度;发展绿色交通。

进入夏收时节以来,南京市采取了史上最严的秸秆禁烧制度。

8月,亚青会将在南京召开。记者从环保部门获悉,南京市制定了《2013年第二届亚青会举办期间环境质量保障临时管控措施》,其中,工业企业减产停产是重要手段。赛会期间,全市共有15家企业将实施不同程度的限产,41家企业全部或部分停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减排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