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唐山市丰南区供电公司 防汛抢险工作进入备战状态

2013-07-09 16:43来源:唐山市丰南区电力管理局作者:周宇翔关键词:唐山丰南区电力管理局电网安全防汛抢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时值七月,丰南地区进入连雨季节,防汛保电网安全工作迫在眉睫,为深入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安全第一、常备不懈、预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防雷工作方针,近日,唐山市丰南区供电公司防汛抢险预案正式启动。标志着该公司防汛抢险工作已经进入备战状态。

丰南区地处九河下梢,陡河、沙河两条河流贯穿全境,是唐山市汛期重要的泄洪排水通道,防汛任务十分艰巨。唐山市丰南区供电公司严格按照上级公司、当地政府关于加强防汛、防雷工作的通知精神,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理念,建立紧急情况下快速、有效的事故抢险、救援和应急处理机制,成立以公司领导为核心的防讯抢险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现场抢险组、抢险物资供应组,各小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位。在6月中旬进入防汛期以来,对汛期危险点进行分析和技术防范。结合区气象局对19座35千伏变电站的防雷设施进行全面测试,用红外线测温仪对重点线路设备进行测温,针对洪水、雷电等自然灾害频发的区域进行重点隐患排查,采取危险线路规划调整、防雷设备实地测试等科学方法,全力规避自然灾害所带来的安全风险,严防危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电力事故发生。

丰南区供电公司广大员工面对防汛工作压力显得信心十足,该公司安全运检部负责人对笔者说:“我们公司有完善的抢险救援组织领导机制和先进的技术保障措施,有广大员工强烈的风险防范意识,就不会畏惧任何危险和困难,我们一定全力确保辖区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地方社会稳定。”

作者: 周宇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唐山丰南区电力管理局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防汛抢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