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营销服务正文

用户家深夜灯光“闪烁”闹惊魂 宁海电网人合力“探案”揭迷踪

2013-07-10 14:19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关键词: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用户检修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半夜鸡叫”大家早已熟知,但关掉电源后,三更半夜家里电灯、水晶灯、彩灯、电视、空调霎时亮起,就象舞厅里的灯光不断“闪烁”,谁都会梦中惊醒,寝眠难安。7月2日,浙江宁海县西店镇后溪村的一位用户,就碰到了这样的惊魂一幕。

“真是太诡异了,每到夜深人静时,家里的各类灯具一起闪烁,甚至连空调、电视都是一闪一闪的,吓得一家人是惊魂不定,难道是闹鬼了。”每当说起这件事,该用户是一脸恐惧。

7月3日,国网宁波宁海供电公司西店供电营业所得知这一事件后,为揭开真相,解除用户疑云,立即组织人员对该用户家里的所有线路及电器进行了一悉检查,但线路未发现异常,电器也运转正常,在未果的情况下,他们只好回所等待“案件”的再次发生。

接连几天,用户家一切如常,“可能是雷击或大风偶尔造成的吧”。正当西店供电营业所职工庆幸时,7月8日,该用户家又一次夜半惊魂,所有灯光齐齐亮起,空调、电视的指示灯不断闪烁,惊慌不定的该用户向西店供电营业所发出了颤抖的求助声。

很快,西店供电营业所让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王满昌带着几名职工连夜赶到了该用户家,切断闸刀后进行了楼上楼下全面侦查,几十分钟后,号称营业所事故诊断“福尔摩斯”的王满昌当作断定:是附近某户线路接地短路引起的。由于夜黑难以操作,王满昌等人决定明天一早上门检修,并向用户告明了情况,在得知是线路接地短路引起时,该用户还是将信将疑,只待明天一见分晓。

7月9日清晨,顾不上吃饭的王满昌等人到达了后溪村的4号变台区,对变压器采取分路停电措施,对出线用户逐一逐相进行了侦查,案情终于水落石出。原来是该用户不远处的一家彩带厂设备作怪,该厂所用的一台彩印机由于设备陈旧,接线不规范,将花线误搭在铁板上引起线路接地,才引发了这一夜半惊魂“怪案”。

在摸清案情后,王满昌等人对彩带厂的线路进行了整改,又为该用户家的线路进行了测试,在一切正常后,才悄然赶赴另一个故障点参与抢修。“压在我一家心窝上的大石头终于落地,可以安安稳稳的睡个好觉了,感谢供电部门为我们解除多日提心吊胆的惊梦。7月10日,该用户一家专程来到西店供电营业所,要求对王满昌等人给予表扬,并送上了一面“解难去病显技艺,一片赤心为百姓”的锦旗。

作者: 张跃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查看更多>用户检修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