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市场正文

节能市场需求推动变频器行业快速发展

2013-07-11 10:40来源:中国电力电子产业网关键词:节能减排高压变频器变频器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高压变频器作为节能减排的主力军和急先锋,未来存在着巨大的市场需求。”业内人士说,未来的10年是挑战与机遇并存的10年,也是中国变频器行业突破性发展的10年。

随着本地化生产、规模和技术的日渐成熟,国内品牌通常都有价格优势,而质量的提高也使国内变频器的性价比明显上升,市场需求会越来越倾向国内市场,最终将打破国外变频器长期垄断的局面,同时国内厂商也定会形成知名品牌。

由于变频器具有调速等功能,在节能领域有一定优势。根据测算,使用变频器的电机系统节电率普遍达30%左右,某些较高场合可达40%~60%,节能效果显着。有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我国环保投入将达到3.1万亿元,预计到2015年,我国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将达5.3万亿元,相当于同期GDP的8%~10%.

现在中国市场上变频器安装容量(功率)的增长率实际上在20%左右,潜在市场空间大约为1200亿元~1800亿元。其中,低压变频器约占市场份额的六成左右,其余四成由中、高压变频器占据。市场需求将推助中国本土品牌的快速成长,稳步发展。最终成长为实力雄厚的知名品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减排查看更多>高压变频器查看更多>变频器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