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草原上的鄂温克旗电力工人

2013-07-11 16:14来源:鄂温克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作者:唐吉泓关键词:鄂温克电力公司电力事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我加入了为奋战在一线的电力员工送饭的行列,在那片只曾听闻的鄂温克旗巴彦胡硕地区,当我们驱车驶近工作区域时,电杆上,有人用手托起已经放完的导线,草地上,有人用传递绳绑着导线,较远处还有三两个忙碌的身影,电杆和草地就是他们展示身手舞台。我为他们的风采感到骄傲。

在我们到达工作区域附近时,他们用黝黑的笑脸欢迎我们的到来,异口同声地说着“来得正是时候”。开饭了,皮卡车车头就是他们的餐桌,他们忘记了烈日,忘记了空气中弥漫的被叫着“小咬”的虫子,他们有的埋头吃着,有的说说笑笑地吃着,饭菜匆匆被一扫而尽。收集完饭盒和垃圾,他们转身进入了工作区域,继续工作。他们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尽职尽责,默默地为电力事业奉献。我被他们的敬业精神深深地触动,恨不能立刻投身于他们中去。

整理完,我看了看时间正好是12点整,我相信很多人饭后都准备午休了,然而在这无人喝彩的舞台上,国网鄂温克旗供电公司宏大6名电力员工,他们挥汗如雨,用黝黑的皮肤与烈日对抗,用纯熟的技术编织着草原光明的未来。蓝天下,草原上,一棵棵电杆稳固如松,一根根银线牵丝成网。夜空下,点亮的牧民新居,就像草原上的点点繁星。他们用汗水赢得一声声赞许,用行动捍卫电力事业的誓言。

作者: 唐吉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鄂温克电力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事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