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湖北云口水电站工程竣工阶段移民安置通过验收

2013-07-15 15:58来源:利川电视台关键词:水电移民水电工程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2日,由湖北省移民局、省国土资源厅、省卫生厅和州移民局等单位组成的省验收组,对利川云口水电站工程竣工阶段移民安置工作进行检查验收。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省验收组认为,云口水电站较好地完成了移民搬迁安置、专业项目复建、环境保护、库底清理等各项任务,验收合格。

副市长杨振宇出席验收会并向省验组汇报了云口水电站移民安置情况。云口水电站工程位于利川市境内郁江上游左岸一级支流乌泥河河口,电站装机3万千瓦,保证出力3310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9200万千瓦时,正常蓄水位695米,水库总库容3513万立方米,项目业主为利川市郁江流域水电有限责任公司。

省验收组认为,云口水电站移民安置工作在利川市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项目业主的积极配合下,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主动克服电站建设周期长、移民政策调整等不利因素,坚持突出重点,注重学习积累,积极攻坚克难,较好地完成了移民搬迁安置、专业项目复建、环境保护、库底清理等各项任务,验收合格。

省验收组建议利川市人民政府要继续关注移民的生产发展,要结合当地特点,加强对移民技术培训,搞好产业结构调整,引导移民创业致富,为移民安稳致富打下良好基础;利川市人民政府和项目业主要重视水电站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和防治问题,针对可能发生的滑坡、塌岸等地质灾害,定期交换信息,妥善安置移民,确保库区社会稳定;要搞好库区环境保护、水质监测和保护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移民查看更多>水电工程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