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湖北田寨河水电站工程移民安置工作通过验收

2013-07-15 16:07来源:恩施新闻网关键词:水电移民水电开发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3日,由湖北省移民局巡视员林光生带队的省验收组来咸,对田寨河水电站工程移民安置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州移民局调研员尹文清,副县长张建清陪同检查验收。

验收组一行现场查看了田寨河水电站移民搬迁安置情况,查阅了移民档案资料和移民资金使用情况,并听取了我县和湖北林红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关于田寨河水电站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情况的汇报。

验收组认为,田寨河水电站工程较好地完成了移民搬迁安置、专业设施迁建或复建、生态环境保护、水库库底清理、移民后期扶持政策落实等各项任务,满足了工程竣工的需要,验收合格。

同时,验收组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移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围绕移民群众关心的就业、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利益诉求下功夫,尽最大的努力帮助移民群众发展生产、提高生活质量。在此基础上,完善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地质灾害的检测、预防、治理工作机制,为建设建好安全、和谐、美丽咸丰而出力。

据了解,田寨河水电站项目是州政府2005年度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咸丰县“十五”期间能源建设重点项目,由湖北林红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开发,于2006年建成投产,年均发电量5613万千瓦时。该水电站移民征地搬迁安置工作涉及高乐山、清坪等2个乡镇、7个行政村、29个村民小组,共计143人,至去年年底,实际完成搬迁安置人口42户143人,新建各类房屋10433平方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移民查看更多>水电开发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