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营销服务正文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电网党员服务队 让俺家日子红火起来”

2013-07-15 16:51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关键词: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党员服务队用电隐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5日清晨5时,天空刚露出阳光,宁海县越溪乡蛟头村养鸡场的场主张桂女就早早地来到了她的鸡场,陪伴她的“旺旺”和“乖乖”听到脚步声,也立马摇着尾巴贴身跟着主人。

张桂女刚换上工作服,提着一桶饲料,准备进鸡舍,“旺旺”和“乖乖”就警觉地狂吠起来,“谁来了”张桂女赶紧到大棚外探头一看,笑了,“别叫,我侬的兄弟到了”。只见田头上匆匆走了四名穿着红马甲的党员服务队队员。

“大姐,高温天气到了,看看你鸡场是否存在用电隐患。”

“真辛苦你们这些小阿弟了,咋早就上门呢?”

“这里检查完了,还有好几个点要去检查呢”。

随着他们的一问一答,笔者快步走进了鸡舍,鸡棚里驻足密密麻麻的5000余只鸡,用陌生的眼光关注笔者,不时“咯咯”地惊叫着。

不一会儿,4名队员就分别到几个鸡棚检查起线路,棚内温度不算高,但燥烘烘的鸡粪味直冲鼻孔,时间一久很容易氨气中毒,不到一刻,队员的衣背上已是湿淋淋一片。

“这些阿弟待我象亲姐姐一样,好的没话说。”

49岁的张桂女,是一个不幸而坚强的农村妇女。自己一只手五指弯曲,丈夫长年患病在家,她一个人经营着养鸡场,还要照顾上大学的儿子和痴呆的女儿。

张桂女说,是电网党员让她的家红火了起来,她告诉笔者,那时候她家的日子真难呀!为了养活一双儿女,不能出去打工,就想起了养鸡,2011年,她在自家承包田里搭起了养鸡场,倾注家里的全部财力,养了3000余只鸡。

鸡棚搭好了,鸡崽购买了,但照明用电就成了一块心病,张桂女说,还未待她筹钱上门办理用电申请,国网宁波宁海供电公司越溪供电营业所的人就为咱现场办理了用电申请,没几天,就从村里为鸡场架通了一条线路,还义务给每个鸡棚接上了电灯。

以后隔三差五,这些阿弟只要经过这里,总是上门来看看,问问有什么困难,甚至自己掏钱为鸡场装上了节能灯。真是应了那句“好运一来,墙也堵不住”的话。2011年赶上鸡蛋好行情,张桂女的养鸡很顺利,隔三四天就有客户前来收购鸡蛋,生意很好。张桂女说,当年,她的3000余只鸡,每天产蛋300斤左右,月收入在一万元以上。除上家里的开支,她一年净挣6万元,家里很快添置了空调、冰箱等生活用品。

2012年,张桂女又贷款扩建了三个鸡棚,鸡存栏数达到5000只,随着用电量的增长,场里决定安装三相电,越溪供电营业所的党员服务队又一次上门为鸡场安装了三相电,还当起小工,帮鸡场建立了一套自动化自来水喷灌,解决了鸡群喝水难的问题。张桂女说,当时,我真得很感动,相送几只鸡给这些阿弟,可他们硬是不收,还闹红了脸呢。

张桂女指着崭新的棚屋说,去年“海葵”台风来临时,几个鸡棚的顶部都掀翻了,是这些党员兄弟上门来修复的,如果请小工来修,起码要上千元钱。我常常跟读大学的儿子说,电网党员是咱家的恩人,你也应该早日入党,为社会做好事,来报答电网党员的情。

当笔者和张桂女谈起今年的养鸡行情时,张桂女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说,今年上半年碰到了什么N9毛病,“不是N9,是甲型H1N9禽流感”,她笑了,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但她很快说,当时,我是十分焦急,一旦长期下去,养鸡场就要破产了,就在我睡不着觉,吃不好饭时,党员服务队这些兄弟来了,他们纷纷掏钱购买了一篮篮鸡蛋,还动员他们的亲戚朋友到我这里采购鸡蛋,这一刻,我的心里是千言万语难以表达,没有这些兄弟的真情在,我真是快撑不下去了。

张桂女红着眼眶说,我一家子人都是普普通通的平头百姓,也没有好东西送给他们,可这些电网党员兄弟却把我当成了亲姐姐,有难共享,有好处远避,真不知道自己是哪辈子修来的福气。

当笔者问,今年的鸡场受益是否高于往年,张桂女笑着说,“我相信H1N9禽流感过去后,有国家的政策扶助,今年的收入一定突破10万以上。”

“那你今年有什么心愿?”笔者问。

“我侬想买台电脑,多了解外面的市场;把家里老房翻修一下,建三间三层的楼房;送女儿去上海、北京的大医院看看,能否治好她的病;我侬还想买辆皮卡车,考个驾照,以后送货也方便些,但不知能否参加考试……”说到这里,张桂女是眉飞色舞。

“现在,我侬一家生活是越来越红火了,有了电网党员服务队这些兄弟在,我还要扩大再生产,带动一批贫困残疾户走共同发展之路,让他们也富起来。”张桂女冲着笔者道。

在简易的棚屋里,虽然不时有一阵阵氨气味呛口辣眼,但与张桂女聊天,笔者的心却犹似一阵春风拂面而来。

作者: 张跃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查看更多>党员服务队查看更多>用电隐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