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数据正文

安徽繁昌供电公司多举措提升电费回收工作

2013-07-15 17:58来源:安徽电力繁昌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张海涛、陈来如关键词:繁昌供电公司节能减排电费回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止7月9日,安徽繁昌供电公司2013年上半年电费余额10.5万元,同比下降了54.5万元,高压电费全部结零。全口径回收率达到99.98%,电费回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3年,繁昌公司实施精细管理、细分目标任务,“早计划、早部署、早落实”,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电费回收工作,实行电费回收的全过程、全方位管控,确保电费回收实现可控、能控、在控。

一是开展领导“一对一”联系乡镇的机制。当前受国家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产能影响,部分用电企业特别是高耗能企业出现经营困难、生产能力下降、资金周转困难现象,给电费回收工作来的了新的压力风险。针对此类情况,繁昌公司一方面积极主动与地方政府进行联系,建立通报制度,积极主动向地方政府汇报有关用户欠费和催收情况,密切关注高压企业经营情况。二是针对特殊用电户电费回收难度大等因素,与相关企业积极沟通,以缴纳预付电费等措施,对电费回收风险点进行预控,化解风险,确保高压电费“颗粒归仓。

二是着重管控拆迁地块电费回收。繁昌公司一方面从用户自身着手,采取电话、公告、上门等多种方式,准确确认各用户的搬迁时间,及时抄表,积极主动催费,正确结算电费。在拆迁前对欠费的用户进行档案登记,在新装或过户时,不结清电费的不予办理业务。另一方面,从拆迁单位着手,对于电费回收有困难的用户,多方联系拆迁单位和主管单位,要求拆迁单位予以妥善处理。

三是丰富电费缴费模式。目前繁昌公司实现邮政电费代收点49个,无线POS代收点87个,移动代收点8个,全县居(村)委会覆盖率达到97%。该公司与县农业银行已开通电费代扣业务,并在城区、孙村、平铺供电营业厅投运4台自助缴费机,实现了“城区十分钟缴费圈、农村村村有代收点”的缴费目标。

四是推行激励机制。繁昌公司开展形式多样的电费回收活动,制定电费回收日报制度,对各单位电费回收情况进行每日排名并通报,便于各单位及时了解电费回收进度,同时每季度对电费回收中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授予季度“电费回收之星”称号,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极大的调动了基层员工的积极性。

五是以优质服务促电费回收。繁昌公司力求做到优质高效服务,构建和谐用电环境。一方面帮助客户合理用电,主动为客户处理一些力所能及的用电故障,同时对交费意识不强、难缠户、钉子户发扬千方百计、千辛万苦、千言万语的“三千精神”,做好宣传和说服工作,力求以理服人。

下半年,繁昌公司将继续把电费回收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严控电费风险,加大回收力度,确保年底全面完成电费回收目标。

作者: 张海涛、陈来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繁昌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电费回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