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金风科技超低风速风电机组进入量产

2013-07-15 18:0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金风科技直驱永磁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风科技”)宣布,其直驱永磁GW93/1500超低风速系列机组已进入批量化生产,截止目前已获订单超过200MW,该机型将进一步助力客户深度拓展超低风速地区风电市场。

金风科技首台GW93/1500超低风速样机机组于2012年7月在山东诸城成功并网运行,根据实际运行数据,样机各项性能均达到设计要求,在超低风速条件下,发电效率超出设计预期,平均可利用率高达98.5%以上。根据最新实测结果,在风速为5.5米/秒的条件下,GW93/1500机组比同额定功率87米叶轮直径机组发电量高出8.97%。

GW93/1500系列超低风速直驱永磁机组,其叶轮直径为93米,额定功率为1500千瓦,针对年平均风速为6.5米/秒以下四类超低风速区域(IEC S类风区)专项设计,是目前国内市场同类产品中叶轮直径最大,发电效率最高、度电成本相对较低的机组产品。根据设计要求,该机型在年平均风速5.5米/秒的条件下,年发电可达到2000标准小时数以上。

金风科技GW93/1500直驱永磁机组因其采用永磁电机以及全功率变流器,具备天然的并网友好性,机组完全满足国家已颁布的各项并网和技术检测要求,具备优越的低电压穿越能力,同时具备零电压穿越能力。目前已获得国内领先的认证机构北京鉴衡认证中心(“鉴衡认证”)授予的设计认证证书,表明该机型的各项设计符合行业认证标准和国家相关安全标准。

金风科技一直坚持以客户价值为导向,依托其强大的全球研发平台,不断通过技术创新开发出适应细分市场的风力发电机组产品。迄今,金风科技直驱永磁系列低风速、高海拔、低温、高温、潮间带和近海风力发电机组产品已悉数推出,并已在海外市场相继获得订单,如厄瓜多尔高海拔项目、智利和泰国低风速项目、巴基斯坦高温项目以及美国明尼苏达的低温项目等。

关于超低风速地区

所谓超低风速地区,其指年平均风速在5.5米/秒到6.5米/秒之间,风机年可利用小时数在2000小时以下地区。据了解,随着风电技术的不断进步,全国范围内可利用的低风速和超低风速资源还有很大空间,且相对接近电网负荷地区,电网就地消纳能力较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直驱永磁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