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国际正文

加拿大可再生能源巨头拆分风电、水电资产

2013-07-17 09:48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风电水电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加拿大最大可再生能源上市集团TransAlta日前决定,将旗下风电水电两大资产拆分,成立独立新公司并上市,新公司将持有TransAlta约一半的风电及水电资产。拆分消息刺激TransAlta股价上扬,一举创下4年来新高。

资产拆分将提高TransAlta产值,帮助其扭转近两年的亏损困境。近两年,TransAlta接连出现亏损,损失高达2500万加元,过去1年里资产缩水18%。彭博社表示,随着TransAlta今年3820万加元可再生能源资产拆分计划的展开,公司将再次盈利。

TransAlta成立于1981年,曾是加拿大艾伯塔省知名电力公司,现已成为加最大风电生产商,目前旗下拥有70座遍布加拿大、美国和澳大利亚的电站,经营范围包括地热能、风能、水能、天然气和火电等。2012年,公司可再生能源供电量达到4.8兆瓦,其中大部分来自风电和水电,其手中拥有28座水电站和16家风电场。

拆分消息从6月底开始在业内疯传,这促使TransAlta股价收益涨幅9.7%。随着加拿大东部和美国部分地区可再生能源大热,艾伯塔省与华盛顿州主要电力市场的电价下调,TransAlta的风电和水电装机再度扩大。目前,风电和水电已占公司能源结构的25%,而2008年这一数字仅为15%。

据了解,这家新公司将为投资者提供直接投资优质可再生能源设备组合的机会,作为发起人和管理者的TransAlta,将保留对新公司绿色资产的实际控制权,同时为其提供更充足的前期投资。

“新公司的成立让投资商们更愿意扩大可再生能源投资。”蒙特利尔资本市场分析师Jeremy Rosenfield表示。

“拆分提升了TransAlta的股价,截至6月27日收盘,公司股价从14.54加元/股上涨到15.50加元,是2009年4月以来的最高升幅。”蒙特利尔银行市场分析师Benjamin Pham称,“TransAlta可再生能源资产已被低估多年。”

TransAlta近日发表声明称,计划通过IPO为新公司筹集2亿-2.5亿加元的资金,母公司将保留80%-85%的控股权。TransAlta总裁Dawn Farrell称:“新公司将进一步明确风电和水电的发展规划,拓展更宽、更广的成长空间,为股东和公司带来更多的利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