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人物正文

财政部部长:完善能源消费税及风电、光伏补贴

2013-07-18 14:00来源:阿思达克财经网关键词: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参加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时指出,要促进能源安全的财税政策。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

第一,今年起,在部分地区实施了部分金属和非金属矿资源税从价计徵改革试点。下一步,将研究把煤炭等资源品目逐步纳入从价计徵范围,并适当提高税负水平。

第二,进一步完善消费税。自2008年以来,实施成品油税费改革,提高成品油消费税单位税,大排量乘用车消费税等。下一步将继续研究合理调整和完善消费税制度。

第三,支持能源价格市场化改革。近期重点调整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又对能源涨价影响大、增加支出较多的种粮农民、渔业、林业、城市公交和出租车、农村道路水路客运等困难群体和公益性行业给予适当补助。

第四,从销售电量中徵收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对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高成本给予适当补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