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古浪县供电公司标准化供电所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2013-07-18 21:45来源:武威供电公司古浪县供电公司作者:黄文学关键词:古浪县供电公司供电三集五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古浪县供电公司以夯实管理基础、健全管理标准、规范管理制度、提高队伍素质、提升管理水平为出发点,深入推进标准化供电所建设工作。通过半年创建,供电所管理日益规范,核心业务管控能力和精益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在创建工作中,该公司以“五化”助推标准化供电所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岗位设置专业化:建立了供电所归口管理和专业管理相结合的工作机制,细化了供电所工作职责和业务流程,规范供电所班组设置,供电所设置了营销班和运检班,实现了营、配专业分离,将员工划分到各专业组分组作业,消除人员任务分工不明确、工作职责不清晰、工作随意性强等弊端,实现各负其责,各管其事。

基础管理规范化: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基础资料,结合供电所专业化分工、标准化作业、绩效考核等内容,健全完善了供电所各专业领域的工作标准、管理标准、岗位规范和基础资料规范,实现了供电所计划、布置、检查、考核、评比的同步进行,促进了供电所规范化管理。同时,扎实深入开展同业对标工作,以班组同业对标为点,供电所同业对标为面,以点带面推进标准化供电所建设,通过指标对标,切实查找存在问题,提升管理水平。

业务流程精益化:对供电所业务流程进行了再梳理、再细化,重点优化了供电所业扩报装、标准化作业、缺陷管理等各项专业流程,流程节点、时限具体到岗、到人。加强各作业领域的管控力度,严格按照流程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实现了工作全过程的可控、在控和能控。

现场作业标准化:持续深入开展标准化作业,严格执行作业指导卡和“两票”管理规定。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工作计划管理、坚持领导干部到位、坚持作业前现场勘测、坚持作业全过程监督,“三防十要”、“六不准”进一步得到落实,杜绝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科技创新信息化:以“三集五大”体系建设和专业化管理延伸为契机,全面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营销信息系统、协同办公系统相继上线运行,生产管理系统建设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供电所管理信息化正在悄然形成。

作者: 黄文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古浪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查看更多>三集五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