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报道正文

鄂温克供电引进数据网推进地县一体化

2013-07-19 11:44来源:鄂温克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作者:朱佳关键词:鄂温克电力公司无人值守变电站调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7月17日,国网鄂温克旗供电公司积极联系北明软件公司技术员到该公司对数据网进行调试。以便推进地县一体化建设工作,厂站接入主站端,实现调控中心集中调度,变电站无人值守。

变电站是电网的枢纽,也是当前电网现代化改造的核心。而无人值守变电站则能帮助电力部门有效节约人力资源,提高管理效率,提升经济效率。

通过数据网,可使变电站的信息通过网络方式将数据传输到路由器,路由器通过路由转换将变电站不同网关的IP转换为同一网关的IP地址。调试期间,技术员将网线连接到前置采集交换机上,又将前置采集交换机连接到前置采集服务器上,以实现前置采集服务器处理变电站的数据。以便调度员能及时掌握变电站图像、数据,直接地掌握站点情况,快速处理各类问题。

调控中心数据网接入使该公司运行管理上产生质的飞跃,同时能更加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朱佳)

作者: 朱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鄂温克电力公司查看更多>无人值守变电站查看更多>调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