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评论正文

长征电气争议声中弃风机项目 八成定增用作营运资金

2013-07-23 09:54来源:每经网关键词:长征电气风机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纸公告,4亿项目悄然消失;10亿定增,近八成变流动资金。

7月17日晚间,长征电气发布2013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 (二次修订案),计划以9.98元/股的价格发行10020.04万股,募资10亿元,其中2.11亿元拟投向开关设备项目,其余近八成资金全部用于补充营运资金。记者注意到,公司此前备受争议的4亿元风机项目从募投项目中悄悄消失。

值得注意的是,风机项目曾被赋予极高的期望值。二次修订前的增发预案显示,该项目原定投入募集资金3亿元,公司自有资金投入1亿元。建成后,将形成年产直驱永磁风电机组200台/套的生产能力,年实现产值25亿元。项目投产后经营期年均营业收入(含税)为21.75亿元,利润总额为1.9369亿元,净利润总额为1.6463亿元,投资回收期为6.49年(含建设期),内部收益率(税后)为26.61%。

对此,卓创资讯分析师王晓坤认为,目前风电设备行业的投资回报率在走低,大部分风电企业经营模式比较单一,抗风险能力不高。“长征电气取消风机项目是有这方面考虑的,目前国内风电装机量不高,不少地区存在弃风现象。而作为风机设备制造商的长征电气亦受到波及。”

值得注意的是,长征电气年报信息显示,公司2010年定向增发投资3.5亿元的风力发电机项目计划产能为200台,而从2011年正式投产到2012年底,长征电气风机订单仅38台,且都来自单一大客户大唐桂冠电力公司,一年时间里也仅交付了25台风机。去年公司虽然实现3.05亿元的风电产品主营收入,但带来的主营利润仅1982万,占比只有8.24%。而此前募集资金时,仅北海风机产业基地项目预期正常生产年份可实现销售收入57亿元,利润总额3.3亿元,净利润2.81亿元。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效果远低于此前预期。

为了解放弃风机项目更多的细节,昨日(7月22日),记者致电长征电气董秘办,对方表示公司高管出差且没有联系上,对于该问题不便回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