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国际正文

亚马逊数据中心过于依赖火电遭批

2013-07-25 08:59来源:新浪科技关键词:火电电力数据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Facebook、苹果公司、谷歌和Rackspace等涉足云计算业务的公司近年来都开始向可再生能源转型,那么亚马逊为何没有跟随这一步伐?

在发展初期,云计算很容易被认为是一种具有魔法的力量:不可见的空间存储并处理着互联网上传输的所有数据。然而过去10年中,随着云计算的爆炸式发展,对公众而言很明显并没有这种魔力存在。一些占地面积庞大的数据中心消耗了大量能源,存储着越来越多的电子邮件、文件和网站。

全球许多大型互联网公司,即数据中心最大的用户群,正认真对待数据中心的能耗问题。这也是它们的分内之事。《纽约时报》去年对数据中心能耗进行了一系列报道。数据显示,2010年数据中心使用了美国总发电量的2%,而这一数字仍在上升。

解决数据中心的能耗问题有两大途径。其一是从提高能效方面着手,其二是将数据中心迁移至主要依靠清洁能源的地区。

过去5年中,绿色和平组织一直在制作“酷IT领袖榜”,列出在能源解决方案方面表现最好和最差的IT公司。榜单显示,在使用可再生能源方面,苹果公司、Facebook和谷歌等大型数据中心用户均表现较好,但亚马逊并不在其中。

整体来看,在亚马逊云计算业务AWS使用的电力中,只有13.5%来自可再生能源。AWS的约70%服务器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而该州的75%电力来自煤炭和核能,只有4%来自可再生能源。对于这一情况,AWS在网站上做出了这样的解释:

“AWS在北美有4个大区,其中3个分别位于美国东海岸、硅谷和俄勒冈州,另一个名为GovCloud的大区为美国政府机构及其承包商提供服务,处理敏感任务,并符合关键的监管规定。俄勒冈州大区和GovCloud全部使用无碳排放的能源。如果客户希望使用这样的能源,那么可以选择这两个大区其中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