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利资源报道正文

云南绿春县加快水能资源开发

2013-07-25 17:54来源:云南网关键词:水能资源水电开发小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绿春县境内水系和主要河流多十余条,面对县境内水能蕴藏量达168万千瓦,如何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实现农民稳定增收和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

水凝灵气,水揽财气,水聚人气。绿春有着丰富的水资源,又蕴涵着大量的电力资源。水能资源开发,就是推动绿春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近年来,绿春县坚持可持续发展之路,围绕“绿色产业富县、电矿产业强县、哈尼文化生态县”三大目标,紧紧抓住国家西部大开发和“西电东送”、“云电外送”的历史机遇,以水为平台,招商引资,兴农兴电,让绿水奔涌歌唱强县富民的“中国梦”。

登高望远 发展清洁能源

在我国可再生能源“十二五”规划初稿中,大水电建设的目标再次得到彰显,水电建设是我国“十二五”主攻方向之一。

水电是清洁的可再生能源,水作为我国仅次于煤炭资源的第二大能源资源,有利于调整能源结构,且节能减排作用明显。

地处边疆的绿春,老天赐给了它“山多、林密、水丰”的资源。然而,过去守着“金山”“银水”,山里人们却长期生活在贫困线上。“必须开发丰富的水电资源” ,将潜在的水资源优势变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实现“电矿强县”战略,绿春县的决策层认为。

绿春县县委书记张宏说,只有科学定位绿春发展目标、找准方向,才能在发展中找差距,在逆势中找出路,在困难中求突破。才能把绿春的优势资源尤其是自然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加快绿春的跨越式发展。

登高望远,方为远见。省委、省政府提出把电力产业构建为云南省的支柱产业,这与绿春县的发展战略不谋而合。为推动电力产业发展,绿春县委、县政府立足县情,审时度势,以农村电气化规划为依据,以西部大开发、“西电东送”、“ 云电外送”为契机,依托水能资源优势,做大做强电力产业。同时创新投融资机制,放活政策,出台《绿春县水电资源开发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逐步建立多层次、多渠道、多元化的投融资新机制,形成多渠道筹资办电机制。按照“谁投资、谁受益”、“ 你发财、我发展”的原则,加大水能资源开发招商引资力度,先后引进了北京大唐国际发电有限公司、中国国电有限公司、滇能集团、红河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到绿春投资开发水电产业,开发了以李仙江、小黑江流域为主的梯级电站建设,有力地将水能资源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能资源查看更多>水电开发查看更多>小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