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大唐合山公司3号机组修后一次并网成功发电

2013-07-26 16:07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关键词:大唐电厂锅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3日9时03分,大唐桂冠合山发电有限公司3号机67万千瓦机组C级检修后相关试验完成,实现一次性并网发电成功。至此,该公司3号机组检修工作宣告按期圆满结束,并实现了检修期间安全“零事故”、优质检修的目标。

检修期间,该公司精心策划、科学管理,认真遵照“精细化管理”的指导思想,着力加强公司检修管理,提高机组检修质量,降低机组检修后缺陷,建立有效的激励和约束机制,依据《大唐集团设备检修管理办法》规定,按照《合山公司2013年3号机组小修管理手册》的目标要求,与各参修单位签订了小修责任书,为机组修后保持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打好基础。

本次检修的主要任务是解决影响机组安全运行的锅炉四管缺陷、锅炉结焦问题、烟囱渗漏缺陷等问题,包括锅炉水冷壁检查检修、烟囱防腐工作、制粉系统治漏、除尘和输灰系统检修、脱硫系统检修、发电机检修和实验、阀门内漏治理等多个重点项目。在全部圆满完成锅炉专业、汽机专业、电气一次、继电保护、热控专业、金属专业、燃料专业等695个标准项目的基础上,进行了120项特殊项目的检修工作。

为了严把安全、质量关,提高参修人员的工作效率,该公司还坚持每天下午17时召开机组小修协调会,对每天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协调。该公司高度重视检修安全生产工作,把安监部定为协调会第一个发言的部门,汇报当天检修现场安全工作情况。

尽管进入天气炎热、高温难耐的三伏天,但是该公司领导每天都亲临检修现场,和检修人员一起上班、一起收工,随时解决检修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全体干部职工与10多家参修单位人员冒酷暑、战高温,奋战在机组检修现场,确保了检修工程高质量圆满完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