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奥笛可调频声波吹灰技术成熟 再助百万机组空预器成功改造

2013-07-26 16:24来源:南京常荣噪声控制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关键词:吹灰器南京常荣空预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电投河南电力有限公司平顶山发电分公司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辛集乡北,距平顶山市新城区20余公里,一期2×100万千瓦机组工程于2008年3月4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该项目是华中地区第一个百万千瓦机组项目,同时也是我国第一个以“上大压小”方式核准的百万千瓦机组项目。两台机组分别在2010年11月05日和2010年12月08日投产发电,在全国百万机组投产顺序中列第二十九和第三十一名。2号机组从首次并网至完成168小时试运行仅11天15小时,创全国同类型机组试运最好水平。

然而由于实际的煤种灰分及含硫较高,煤燃烧后形成的灰渣较多,给风烟系统造成了较大影响。锅炉同时投运脱硝装置,不可避免的氨逃逸造成烟气中的硫酸氢氨较多,从而导致空预器低温腐蚀严重,由此形成的结垢难以去除。原有的蒸汽吹灰器运行可靠性较差,并不能对锅炉空预器受热面积灰进行有效清除,久而久之必然会造成受热面严重积灰,换热效果显著下降,锅炉排烟温度上升。

南京常荣公司和中电投河南公司技术信息中心合作开展的《1000MW超超临界锅炉强噪声吹灰技术应用研究》科技项目即以中电投河南电力有限公司平顶山发电分公司#2机组空预器为载体,技术改造安装了6台可调频高声强声波吹灰系统并基于SIS系统开发了空预器积灰在线监测平台。

2013年4月,项目实施完成,可调频高声强声波吹灰系统顺利投入使用。截至目前为止,已运行3个多月,吹灰效果明显,空预器烟气侧压差较改造前明显改善,满负荷1000MW下稳定在1.9KPa左右,较原来的2.6KPa下降达25%以上,空预器洁净通畅,换热效率提高,排烟温度下降5℃,引风机电流下降达30A,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吹灰器查看更多>南京常荣查看更多>空预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