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浙江电网首批员工关系管理师在萧山执证上岗

2013-07-26 18:39来源:浙江省萧山供电局作者:张俊关键词:萧山供电局关系管理师浙江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6日,国网浙江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员工关系管理师培训班顺利结业,60名员工经过了11项课程的学习集训,全部取得国家员工关系管理师职业资质,标志着国家电网公司内首支农电员工援助的专业队伍的正式组建。他们将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员工提供社会、心理、经济和健康方面的帮助。

中国科学院时勘教授告诉笔者,农电员工直接面对客户,处在生产最一线,日常工作大量而繁琐,压力较大,亟需心理调试、职业规划等方面的配套保障,但另一方面,传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人事管理相对“简单粗放”,缺乏针对性和有效性。因此,如何缓解员工的压力,全面探索开展员工帮助计划迫在眉睫。

针对当前农电员工管理中的难点,培训老师紧扣县级供电企业的实际,针对员工个人、家庭、工作场所和环境变化中存在的健康、情绪、压力等问题,对包括心理诊断能力、监控干预能力、心理疏导能力、职业辅导能力、团队建设能力、冲突管理能力、协商谈判能力、 法律援助能力、社区关爱能力和危机应对能力在内的10项职业能力的胜任特征模型,给予了具体的、有针对性的讲解。培训后,员工们纷纷表示,以前束手无策的问题,经过老师讲解,觉得茅塞顿开。“以前向一线员工宣传形势政策,有时候得不到响应,还要受气,现在才发现,原来要别人理解还有这么多‘讲究’!”该公司市南供电所政工员曹琳洁深有感触地说。

据悉,为了进一步加强人本关怀,萧山区供电公司联合中国科学院大学社会与组织行为研究中心率先启动了员工帮助计划。接下来,该公司还将筹建国家电网公司内首个农电员工援助实验基地,开展“员工援助师下班组”和“一对一关爱”等活动,不断地为一线员工注入“正能量”。

据介绍,“员工援助计划”是近年来兴起的一个促进社会管理、劳动与家庭和谐的新职业。有别于传统的心理咨询师和人力资源管理师,员工关系管理师的职责在于从组织层面为员工提供社会、心理、经济和健康方面提供帮助,在企业又被称为“心灵教练”。

作者: 张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萧山供电局查看更多>关系管理师查看更多>浙江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