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聚光科技:上半年寻找新空间 通过并购快速进入市场

2013-07-29 11:34来源:中国环保设备展览网关键词:聚光科技环境监测仪器分析仪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聚光科技是目前国内产品最全的分析仪器龙头。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36亿元,预计2013上半年1-6月实现盈利5421.96万元-6506.35万元,同比增长0%-20%。我国仪器仪表行业浙江的同比增长率是16.15%,预计聚光科技增长率会比行业整体水平高或者持平。

据公司介绍,整个仪器仪表行业分为实验室监测、工业监测和环境监测。2011年,国内市场总需求200—250亿元,未来3-5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20%以上。环境监测只是其中一部分,2012年规模140.9亿元,但增长最为迅速。有市场咨询机构预测,随着国家对环保投入不断加大,预计到2015年将达到256亿元。

从当前的情况来看,国内的监测仪器和国外的监测仪器相比各有长短。当然,某些仪器,比如PM2.5监测,国外开发、使用比较早,仪器的成熟度比较高,而国内开发的时间比较短,因此在产品的成熟度上以及可靠性上与国外的成熟产品有一定距离。但是技术路线上应当不会有任何的差距,这需要市场给予一定的时间来让国产的仪器更加成熟,变得更加稳定可靠。对于其他方面的仪器,像COD、氨氮、烟气在线监测,包括聚光仪表监测粉尘以及氯化氢方面,在国际上不仅不落后,可能某些方面比国际上很多产品还走在前沿。

聚光科技产品在细分市场占有率较高。公司主业分环境监测、工业过程分析、实验室分析仪器三部分,由于单项监测设备市场空间有限,公司需不断寻找新空间,寻求横向发展。2013年5月31日,公司在投资者交流会上明确了并购思路,通过并购快速进入有发展空间的市场,或是实现现有业务互补。以2011年收购北京吉天进入实验室仪器为例,2012年吉天净利润4308万元,同比增长40%,占公司总净利润的24%,保守预计2013年仍有30%以上增长。

环保产业的发展本身是由政策带动的产业,所以无论是环境监测也好,环境治理也好,其实都是要靠政府来强势主导的领域。只有在更加严谨的政策法规的指导下,无论是排污企业、环保企业,还是老百姓,才能够有积极性、主动性来改善环境资源。另一方面,在相关的政策法规出台后,政府应该更为严格地监督执行。总体来说,政策的出台对于企业和产业而言都是一件好事情,但是到底能有多大的利好,还是要看政府如何实施和监管。就像我之前谈到的,只有政府大力执行环保政策,政策才能发挥最大的效用,而且对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也有非常好的推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聚光科技查看更多>环境监测仪器查看更多>分析仪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