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脱硝政策再深化 开尔新材空预器又迎高峰期

2013-07-29 13:29来源:申通万国证券关键词:脱硝空预器开尔新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脱硝产业链爆发助力开尔新材公司订单高峰显现,轨交投资加速提供业绩安全边际。

随着脱硝政策的不断深化,电厂脱硝用空气预热器的需求将激起公司订单的又一个高峰期,截止到13年一季报,开尔新材公司在手超过1000万的订单累计达3.2亿元(其中未执行的高达2.7亿元,折合12年全年收入近2倍),预计订单将集中在13-14年结算。同时,12年由于受到宏观经济影响,基建的延缓开工导致了公司12年上半年结算大幅推迟,业绩大幅下滑。我们认为随着近期轨交投资加速,公司搪瓷钢板订单将恢复之前20-30%的稳定增长。

脱硝用预热器产能10倍扩增,环保需求受益奠定近年业绩及盈利登上新台阶。

截止到12年年底,开尔新材公司空气预热器(即工业保护搪瓷材料)收入占比仅为38%,我们预计到13年年底,占比将随着产能扩增以及脱硝订单高峰的到来而提升到40-50%,同时我们认为这一比例在14年将进一步得到提升过半。考虑到预热器结算周期仅为3-6个月,相比原先搪瓷钢板0.5-1.5年结算周期大幅缩减,公司整体回款的提升将导致ROE的增长,进一步提升公司13-14年盈利能力。

幕墙业务开拓突破下游基建项目单一桎梏,降低工程延期及回款风险。开尔新材公司近日签订了大楼幕墙合同总金额仅为2265万元(占2012年总收入16%),虽然在金额上只是一小步,但我们认为,开尔新材公司对于幕墙业务的开拓将很有可能复制脱硝预热器翻倍式的快速增长,此次合同签订是公司实现幕墙业务零突破的实质性一大步。同时,由于幕墙业务受到大型工程基建的影响相对较小,对于下游基建受宏观因素延迟开工的风险的平滑将进一步巩固公司盈利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查看更多>空预器查看更多>开尔新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