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教育正文

2013发展中国家风力发电技术培训班在兰州结业

2013-07-29 15:18来源:中新网关键词:风力发电风电技术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9日,2013发展中国家风力发电技术培训班在兰州结业。历时56天的培训期内,来自苏丹、多米尼克、毛里求斯、埃塞俄比亚、格林纳达、也门、阿塞拜疆、汤加、肯尼亚、古巴、巴勒斯坦的11个国家19名学员在此学习了风力发电实用技术和知识。

在本次培训班期间,授课专家系统地介绍了中国以及世界上其他国家风能的研究成果、利用现状、政策法规和发展趋势,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主要成就、中国可再生能源的政策和国际可再生能源科技合作的政策等情况;重点讲解了兆瓦级风力发电机、大型风力发电规划、大型风力发电场的并网规范、大型风力发电机叶片制造、风、光互补发电应用等具体实用技术和知识。

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喜文华介绍,培训班通过交流互动、现场参观及图片展示等各种教学方法,保证了授课内容丰富、实用、重点突出,授课方式灵活、深入浅出、易于领会,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得到了各国学员们的充分肯定。

喜文华说,课堂上、实习中,大家围绕各国面临的重大能源问题积极开展讨论,踊跃向专家咨询技术和将来的合作方式等问题,为加强进一步合作与交流奠定了一定基础;11国学员还就各国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和广泛开展技术领域合作展开了交流与讨论,并积极申请加入由该所发起的世界太阳能联盟,与中国一起共同推动研究利用可再生能源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