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久立特材:期待LNG管 核电管的突破

2013-07-30 16:53来源:安信证券作者:衡昆关键词:核电设备核电站CAP1400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证券公司分析师7月30日发布久立特材的研究报告。

公司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营业收入13.8亿元,同比增长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38%;EPS为0.33元。公司预计2013年1-9月净利润为1.62-1.87亿元,增速为30%-50%。

三季度业绩进一步抬升,环比增速为4%-46%。

公司在2011年增长53%、2012年增长38%的背景下,今年上半年仍保持38%的高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高端产品的持续放量:(1)无缝管销量增长28%,增量主要来源于高端产品:如核电站用核一、二级管、国际热核聚变项目用PF/TF导体铠甲、核电蒸汽发生器用800合金U形传热管以及镍基合金管,尤其镍基油井管增长明显,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726万元,超过去年全年;(2)焊接管毛利率提升6.5%,主要是源于产品结构的优化:如LNG用不锈钢管道、天然气净化处理用双相不锈钢管道、大口径超长厚壁管等高端产品占比的提升。

分析师认为未来的主要增长点是(1)公司LNG输送管即将于9月投产,竞争对手主要是德国公司,由于目前LNG接收站建设速度明显加快,且公司LNG管技术实力强劲,分析师预测公司在LNG管领域订单量的突破有望超预期,预测完全达产后贡献的净利润有望达到1.2亿元;(2)分析师认为山东石岛湾核电站启动在即,由于CAP1400机组是国产化机组,倾向于采购国产化设备,而国内仅有宝钢和久立特材通过了690管的认证,公司有可能实现690管的突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设备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CAP1400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