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报道正文

而今迈步从头越——古浪县供电公司营销信息系统提升经营管理水平

2013-07-30 19:00来源:武威供电公司古浪县供电公司作者:黄文学 杨鸿雁关键词:古浪县供电公司SG186营销信息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国家电网公司“SG186”工程营销业务应用建设第一批试点单位,2013年6月3日,武威供电公司农电营销系统全面上线启动仪式在古浪县供电公司举行,这是武威供电公司的一件盛事,也是县级供电企业的一大喜事,营销信息系统上线运行,标志着古浪县供电公司营销管理由此迈入精细化管理。

拨开“乌云”见“明月”

营销信息系统建设上线以前,古浪县供电公司营销管理仅靠一套2003年购买的单机版收费管理软件支撑。且不说系统本身功能是否完善,仅是单机操作就存在很多局限性,营销管理滞后。

从事多年基层营业工作的同志们都深有体会,每月出报表是最头疼的事儿,因为总是莫名其妙地出现导出数据与实际数据不相符,系统时常报错,或者干脆进不了系统,种种问题让大伙儿非常懊恼。

作为从事了多年信息网络维护管理工作的笔者清晰地记得,这几年配合营销部门人员东奔西跑,频频下基层其实都是因为这套系统闹的,问题层出不穷,让人苦恼。

“居民阶梯电价实施后,因操作繁琐,出票算费人工录入,工作效率低,工作质量难以保证,严重制约了精益化管理水平的提升。”居民阶梯电价执行后,该公司主管经营的副经理道出苦衷。

2012年11月省公司正式开启了农电公司营销业务应用系统推广上线工作。对于古浪公司这个基础条件相对薄弱,管理和发展较为滞后的县级供电企业来说,营销信息系统建设上线无疑就是一缕 “曙光”。2013年,该公司营销业务应用系统正式启动建设,号角吹响,该公司积极行动,对项目建设工作作出详细、周密的安排部署,一场期盼已久的“硬仗”终于打响。

打响“攻坚战”,抒写新篇章

新系统建设工作开始后,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古浪公司抽调人员,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建设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系统如期实现建成上线。

作者: 黄文学 杨鸿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古浪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SG186查看更多>营销信息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