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人物正文

海上风电“资质”缺失增大市场风险

2013-07-31 09:29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发展风机叶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6月召开的2013上海国际海上风电及风电产业链大会上,由多家荷兰企业组成的参展团十分抢眼。期间,记者对荷兰Pontis公司中国区总经理Martijn Van Breugel 进行了独家专访,Martijn表达了对中荷海上风电合作前景的期待,并希望能同中方企业进行更多合作。

记者:您对中荷海上风电合作的现状有何评价?

Martijn:中荷一直保持着风电领域的交流,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此次风电大会期间举办的中荷海上风电研讨会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为两国海上风电未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许多荷兰企业借此机会来到中国,同中国企业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彼此的需求将更加有利于双方合作的展开。

此次研讨会,双方都对中荷海上风电合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也达成了一些共识。我希望这些想法都能在未来得以实现,也欢迎中国企业来荷兰进行考察。这种不断交流、互相学习的氛围应该维持下去。

记者:中荷两国在海上风电发展各有什么优劣势?

Martijn:荷兰有超过20年的海上风电发展经验。在发展过程中我们遇到了许多问题,也犯了一些错误,不过我们也因此得到了许多宝贵的发展经验。中国海上风电正处在起步阶段,我们希望中国能够借鉴我们的经验教训,在发展方面少走弯路。

中国风电市场发展很快,这同政府强有力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在这一点上中国比过去的荷兰做得更好,我想我们也应该从中学习。

对中国企业来说,想要开拓欧洲市场可能比较缺乏资质认定,而在这方面许多荷兰企业都能够给予帮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发展查看更多>风机叶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