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宁海供电公司为10千伏电缆做全面“体检”

2013-07-31 17:26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关键词: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电缆管线数字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30日,在浙江省宁海县竹口三村附近,十余名供电工人正顶着烈日对桃源北路管井内的10千伏电缆管线进行挂牌。经过2个多月的努力,随着该管井内电缆管线摸排的顺利完成,竹口变、青竹变完成了电缆数字化排查。

据悉,宁海供电公司此次计划投资100余万元对宁海城区四个变电站的电缆管线进行数字化隐患排查。电缆数字化是以10千伏电缆及管沟的基础数据为核心,结合生产系统PMS与地理信息系统(GIS)管理要求,对电缆出线的主要管沟、电缆参数及使用信息进行全面数据采集、测绘,并形成相应的三维数据图、库,同时包括工井编号及贴牌、电气核对成图,以及电缆挂牌、管井标志、轨迹警示贴牌等工作。电缆管线是地下电力命脉,一旦出现故障,就有可能造成停电危机,这次的大排摸就相当于给所有的线路做了一次全面“体检”。“要是以后哪条线路出现故障,就可以通过该普查记录查找其线路走向,更方便故障处理”宁海供电公司负责人这样道。据了解宁海供电公司配网自今年引进该项技术以来,已累计排摸电缆63公里,电缆井537口,电缆中间接头376个,电缆盘余221处。

随着地下电缆管线数字化的实现,一幅宁海地下电缆走向图即将浮出水面。该项目的实施将是一项百年工程,不仅可以节省大量人力物力,便于今后电缆排管布置、安排地下走廊等;同时还将有利于今后处理事故时查找故障点,大大提高故障抢修效率,缩短停电时间。

作者: 张跃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查看更多>电缆管线查看更多>数字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