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淮南矿业上半年瓦斯发电1.5亿千瓦时

2013-08-01 16:18来源:淮南日报关键词:瓦斯发电淮南矿业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淮南矿业集团瓦斯综合利用再上新台阶,1至6月份,该集团抽采瓦斯计划13328万立方米,实际完成13927万立方米,完成率104%。瓦斯利用量为7872万立方米,发电15366万千瓦时,瓦斯民用又新增800余户,达6.5万余户。

丁集矿是淮南矿业集团所属的高瓦斯矿井,每年抽采出浓度10%以上的瓦斯达900多万立方米。近年来,丁集矿积极上马瓦斯利用项目,化害为利。该矿8台瓦斯发电机组每年发电4000余万千瓦时,占该矿年用电的三分之一。今年1至6月份丁集矿瓦斯发电2268万千瓦时。

据了解,煤矿瓦斯是威胁煤矿安全生产的“第一杀手”,其温室效应是二氧化碳的21倍,直接影响大气环境。2002年以来,淮南矿业集团就牢固树立“煤与瓦斯共采”的理念,变灾害为资源,实现绿色开采。先后自主创新研发了“低透气性煤层群煤与瓦斯共采”、低浓度瓦斯提纯等多项关键技术,变瓦斯“抽放”为“抽采”,瓦斯由人们谈之色变的灾害一跃变成可以利用的清洁能源,被广泛用于民用燃气、发电、锅炉改造、余热利用、热电冷联产和CDM(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开发等方面。2012年完成瓦斯抽采量51739万立方米,比2011年增长8759万立方米,瓦斯利用量2012年达13291万立方米,比2011年增长40%,相当于节约标准煤1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00万吨。

淮南矿业集团综合利用瓦斯使企业获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高度统一。该集团先后连续三年荣获“安徽省节能先进企业”称号,连续两年获得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授予的“煤炭工业节能减排先进企业”称号,还被安徽省政府授予“十一五安徽省节能先进企业”称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瓦斯发电查看更多>淮南矿业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