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宁海供电公司指导企业巧用电 唱好有序用电“民生歌”

2013-08-02 17:22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关键词: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有序用电拉闸限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日,随着又一轮高温的来临,国网宁波宁海供电公司领导班子和“用电顾问”分别到企业用电大户开展有序用电宣传,指导企业巧用电,共唱有序用电“民生歌”,为全县60万群众创造一个和谐的“清凉季”。

自7月份以来,居高不下的气温一直笼罩在宁海大地,居民的生活用电一路高歌,用电形势十分严峻。7月28日用电服务达到49万千瓦,7月29日用电负荷首次突破50万千瓦大关,达到51.2万千瓦,有序用电应急预案从C级越升到E级。为避免严重超负荷而引起10千伏公用线路拉闸限电,导致居民生活用电引发“盲电”。宁海供电公司领导班子亲率百名“用电顾问”进企业,明企情,解企困,听意见,并指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用电,使全县上百条线路实现“停机不停线”。

在宁波健民电器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和“用电顾问”在深入车间了解生产状况后,针对高峰和低谷用电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建议健民公司在不影响交货合同的情况下,错开高峰电,多用低谷电。该公司董事长周山怀高兴道:“供电部门落实有序用电不是一刀切,而是尽心尽力为企业发展出点子,这种人性化的服务让企业很暖心。”

而在三门湾开发新区,当公司有关负责人和“用电顾问”走进某企业时,整个厂区在用电高峰时间仍在顶峰生产,按照宁海县有序用电工作领导小组的考核机制,应提出警告并强制限电。但宁海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和“用电顾问”从该企业负责人处了解到,由于上阶段企业多台设备停机检修,有一批产品必须在8月5日出口国外,为了不影响企业的声誉,减少企业的重大损失,公司负责人和“用电顾问”不是一味挥棒子、扣帽子,而是讲清有序用电的目的意义,并帮助企业制定了早、中、晚三套用电方案,合理避开高峰用电,即实现产品的正常生产,又避免了企业的拉闸限电。该企业老总十分满意地说:“我们也知道有序用电要保民生,企业要错避峰,供电部门在方案执行中,不是一棍子打死,而是把道理讲透,教我们如何做好有序用电,让企业尽量减少损失,这样的监督管理让企业多停几天电也感到舒心。”

作者: 张跃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查看更多>有序用电查看更多>拉闸限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