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宁海供电公司高温情更暖 为千户特殊老人安装家用触保器

2013-08-05 17:02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关键词: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党员服务队触电保安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谢谢党员服务队的孩子们,安装上触电保安器后,咱俩老倌用电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8月5日,家住跃龙街道水车上园村83岁陈兴官老人在清凉的电风扇下高兴地冲着城郊供电服务站的党员服务队队员道。至此,自7月份以来,国网宁波宁海供电公司的党员服务队已为全县近千户孤寡残疾和空巢老人安装了家用触电保安器,让老人在这个夏天用电安全无忧。

象陈兴官这样的老人在宁海县有近一千多户,由于特殊的原因,这些孤寡残疾和空巢老人在用电上存在着各种安全隐患,雷击、台风极易造成室内线路、电器受损,甚至出现线路冒火、搭线等故障,老人们常常为此担惊受怕。今年7月,随着高温天的持续,家庭用电已成高发期,为了让这些特殊老人的安全用电,减少一份惊恐,享受一份正常的清凉,宁海供电公司的党员服务队纷纷走进这些特殊家庭,免费为千户老人安装家庭触电保安器。

宁海县桑洲镇有近100多户孤寡残疾家庭,宁海供电公司桑洲供电服务站的党员服务队,在农网改造升级、日常维护抢险十分繁重的情况下,充分利用双休日和夜晚时间,义务为这些家庭安装触电保安器,并实行党员“家庭联户责任制”,一名党员结对10户特殊家庭,负责触保器的安装、维护,室内线路、电器的检查维修,使这些老人在享受清凉的同时,享受一份安全的用电环境。

 

黄坛镇双峰片有17个村,空巢户已成为大山里的“代名词”,由于山区离黄坛供电服务站有十几公里山路,这些空巢老人就成为了该站党员服务队的一份牵挂。家住双峰山区的胡柏君、胡雨松两名党员,带着黄坛供电服务站党员服务队的使命,每天工作回家就奔波于各个村庄,为空巢老人安装家用触电保安器,户数多达200多家。逐步村的黄大爷告诉笔者,从双峰榧坑村骑摩托车到逐步村要40多分钟,要转20多个弯道山路,胡雨松为他家安装触电保安器时,已是夜里9点钟,全身都是汗水,却连西瓜都不吃一块,真让我们感动。

而在宁海的其他280多个行政村,当地供电服务站的党员服务队们,经常放弃假日,甚至是在炎热的中午,为700多户特殊家庭免费安装了触电保安器,这份温馨的服务不仅让老人永浴清凉之中,更多的是有了一份爱的“安全保险单”。

据宁海供电公司党委负责人介绍,从7月份以来,公司党员服务队已为千户特殊家庭安装了触电保安器,不仅消除了老人家里的用电隐患,也让老人在炎炎赤日下有了清凉。后阶段,针对宁海山区雷多、台风多的自然灾害,党员服务队将重点对康复中心、敬老院、村级老年活动中心等场所进行触电保安器的更新和安装,让更多的特殊群体在用电安全的环境下,用的放心,睡的舒心,凉的倾心。(张跃镪)

作者: 张跃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查看更多>党员服务队查看更多>触电保安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