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人物正文

金孝龙:全力打造全国海上风机制造基地

2013-08-06 09:19来源:东台日报关键词:海上风机风电市场上海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访上海电气风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西门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孝龙

“上海电气与德国西门子强强合作,成立上海电气风能有限公司和西门子风力发电设备(上海)有限公司两家新的合资公司,专注中国风电市场,目标成为世界领先的风电设备供应商之一。”谈及与西门子公司的合作,金孝龙表示,相对于陆上风机而言,海上风机的设备要求则更高。西门子是全球风电巨头,与西门子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产品可靠性,有力支撑海上风电快速发展。

金孝龙说,2010年,上海电气风电设备东台有限公司成立。在多方的支持和努力下,实现了“当年成立、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上海电气东台速度”,这是上海电气风电产业战略规划的关键一步,东台市政府、国华集团、上海电气三方在推进东台风电场项目过程中,彼此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实现了三方共赢。

近年来,国内风电市场形势发生了较大变化,上海电气风电战略也有所调整。按照国家规划,2015年之前,海上风机装机容量要达到500万千瓦,到2020年之前,要达到3000万千瓦。“江苏是海上风电发展的重点区域,所以我们继续加大二期项目投资,抢占海上风电市场,体现了上海电气在东台基地做大做强的决心。”采访中,金孝龙如是说。

据悉,二期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将新建重型厂房8000㎡,厂房分两跨,跨度分别为42m和30m,长度为108.7m,厂房起吊能力为160t。厂房内包括装配车间、仓储、液压检测室、质量检测室等功能,其中装配车间按国际先进高效的风电生产工艺进行布置,采用温度和湿度控制系统,配备全功率测试平台、变桨测试平台等大型检测装备。项目建设周期为今年8月至明年7月,主要生产2-4MW双馈和直驱两种类多系列的海陆风机,将建成年产量达400台、年新增装机容量达120万千瓦的综合生产基地,同时具备区域工程服务中心、备品备件中心职能,为全国各地提供最先进可靠的海上风机和最优质的服务,有力支持我国海上风电快速发展。

金孝龙表示,东台有着丰富的海上风力资源,公司将把上海基地从原来的近3万平方米缩小三分之二,转移到东台,把东台作为风电机组主要的生产基地。此次通过与西门子的合作,引进世界最先进的风力设备技术,将全力打造全国海上风机制造基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机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上海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