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辽宁检修公司:统一运维班倒班模式 推进变电站无人值守进程

2013-08-06 12:37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秦泽熙关键词: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三集五大体系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5日,国网辽宁检修公司统一了运维班倒班模式,明确了各运维班倒班时长、各值人员间对应方式,进一步推进了变电站无人值班少人值守进程。

据悉,自深化“三集五大体系建设以来,该公司在积极适应“大检修”体系建设的同时,妥善处理好与“大运行”体系建设的关系,平稳推进“运维一体化”建设。

2013年7月初,按照国网公司《关于印发推进变电站无人值守工作方案的通知》和省公司要求,国网辽宁检修公司将原有20座500千伏变电站运维人员重组成沙岭、徐家、南关岭、王石、辽阳及董家6个变电运维班,各运维班设立三个值,实行三班倒方式。由于原各站在倒班时长上有所不同,存在各值人员不对应、PMS系统难以正常运转等问题。国网辽宁检修公司结合实际统一明确了运维班组倒班模式,执行3班倒模式,保证运维班人员与少人站同值人员对应,并且明确了各变电站接转令业务的责任班组,助力运维人员适应新模式,进一步实现与“大检修”体系无缝对接。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做好新模式运转初期的过渡工作,加大对运维班成员培训力度,使其充分了解运维一体化的各项方案及规章制度,进一步推进500千伏变电站无人值守进程。

作者: 秦泽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查看更多>三集五大查看更多>体系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