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技术正文

宁夏企业“大功率风力发电机变桨减速器”研发出新成果

2013-08-06 13:27来源:每日科技网关键词:风力发电机风电变桨齿轮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自治区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银川威力减速器有限公司完成的“大功率风力发电机变桨减速器”及“双入式架空索道行星减速器”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

大功率风力发电机变桨减速器是针对国内1.5MW、2.0MW、2.5MW风力发电机配套的变桨减速器进行研发的自主创新产品。项目产品采用Kiss Soft软件和Romax软件进行设计计算,关键零件采用有限元分析,采用2K-H行星齿轮传动技术、太阳轮浮动均载技术、齿轮修形技术、低碳合金钢的热处理工艺技术、铸锻件的无损探伤及齿轮表面微裂纹检测技术等,保证了产品质量,满足了风力发电机配套需求。产品已批量供货超过1000台,用户反馈意见良好,实现了国产化应用,可以替代进口,经济和社会效益明显。

双入式架空索道行星减速器是为提高架空索道的安全性能、节省空间、降低噪音而进行自主研发的产品。该项目产品采用Kiss Soft软件和Romax软件进行设计计算,关键零件采用有限元分析,采用2K-H行星齿轮传动技术、太阳轮浮动均载技术、齿轮修形技术、低碳合金钢的热处理工艺技术、铸锻件的无损探伤及齿轮表面微裂纹检测技术等,提高了架空索道的安全运营、运行寿命和运行质量,满足了架空索道的配套需求。

专家组对两项产品的成功研发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产品技术含量高,自主创新能力强,满足了风力发电机关键配套部件的国产化及架空索道的配套需求,应用前景广阔,经济和社会效益良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机查看更多>风电变桨查看更多>齿轮箱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