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怎么用好排污许可证?

2013-08-08 09:17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水污染防治法排污许可证大气污染防治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如何在实践中用足、用好排污许可证一直是环保部门不断探索的问题。作为基层环保部门,浙江省临海市环保局通过专项检查和深入调研,进一步分析自身在这项工作实践中的经验和难题并提出建议,为有效推进排污许可证管理提供典型案例。

已经开展哪些工作?

制定实施细则,简化办事流程,强化监督管理

早在2010年,《浙江省排污许可证管理暂行办法》已经开始实施,在此基础上,临海市环保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一步制定了《临海市排污许可证管理暂行规定》,明确了排污许可证核发条件、申报材料要求、工作流程、职责分工、各环节办结期限,为规范管理提供制度保障。

为便于上下级对口管理,临海市环保局将排污许可证的主管科室从行政审批科调整至污控科,同时为简化程序,各项办理流程由原来分散在多科室处理,统一归于办事大厅窗口受理。

此外,临海市环保局将排污许可证列为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明确各科室职责;公布市级重点监管企业,将申领排污许可证作为企业环保管理的重要内容,努力扩大覆盖面,并积极联络工商、水电、银行等单位,将排污许可证与企业工商执照年检、供电用水、申请贷款等重要环节紧密挂钩,促使企业主动申领并切实利用。

据悉,临海市环保局目前已依法对59家不按期申领排污许可证的单位发出了环境违法限期改正通知书,对逾期不改正的企业实施行政处罚;对8家搬迁电镀企业注销排污许可证并抄告工商等相关部门,对不按规定停止排污的,报请市政府做出停止供电供水决定,由供电、供水部门配合实施停电停水措施。

2011年以来,临海市环保局先后为119家企业发放了排污许可证。其中,52家市级及以上重点污染企业中,有50家申领了排污许可证,发放率为96.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污染防治法查看更多>排污许可证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