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龙净环保“口蜜腹剑” 事起高送转例行检查

2013-08-09 18:19来源:华夏时报关键词:龙净环保吴京荣龙净环保内幕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称“龙净人”的吴京荣,遭遇了13年职业生涯以来的大考。8月2日龙净环保突发公告称,首席执行官吴京荣可能涉嫌内幕交易(买卖5万股龙净环保股票),证监会对其立案调查。

一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吴京荣的问题是证监会在对龙净环保“高送转”例行检查中发现的。

该人士认为,由于5万股股票,数量并不算多,而且公告说的是“可能涉嫌内幕交易”,可能是吴京荣在“在某些方面无意识压线了”。

军人出身的吴京荣,行事果断,口才文采俱佳,在公司内部威望很高,是龙净环保的灵魂人物。

事起高送转例行检查

“拿到公告时我感觉非常意外,都不知道这事。吴首席(指吴京荣)是公司灵魂人物,贡献非常大。”龙净环保证券事务代表陈健辉告诉记者。

对事件调查的进展,陈健辉表示目前没有新的公告。“吴首席对我们要求很严格,我相信不存在利益链上的问题。”陈健辉表达了自己的个人看法。

今年4月26日,龙净环保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二次解禁177.3万股,其中吴京荣解禁股票数量为12万股,占其持有40万股股票的30%,数量居该次解禁的71名高管首位。

5月6日解禁上市流通当日,龙净环保收报35.41元。201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买入价格为15.18元/股,浮盈颇丰。

“据我所知,公司高管一律没有减持。”陈健辉说。

据相关媒体报道,上交所诚信记录档案并没有吴京荣近年来的股票买卖信息,这意味着其或是通过其他账户买入了龙净环保股票。

2月23日,龙净环保发布公告,提议实施“10转10派4”的利润分配方案。上述消息人士表示,吴京荣的问题正是在“高送转”例行检查中发现的。前述消息人士表示,现在一些重组、高配送或者是交易过度活跃的股票,证监会几乎是“每家必查”。

证监会的例行检查一般选择异地交叉调查,检查人员都来自异地证监部门抽调。“对龙净环保的检查不下两次。”该人士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净环保查看更多>吴京荣查看更多>龙净环保内幕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