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国际正文

中国水电承建乌干达卡鲁玛水电站动工

2013-08-15 09:33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水电站水电工程卡鲁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8月12日上午,由集团公司EPC总承包的乌干达卡鲁玛水电站及输变电线路项目动工仪式在基尔扬东戈地区该项目施工现场隆重举行。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率众多政府官员出席庆典,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经济及商务参赞欧阳道冰、中国水电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曾兴亮等中方代表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穆塞韦尼总统揭幕奠基石

庆典仪式上,乌干达能源和矿业发展部部长穆洛妮首先致辞,她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工程旨在通过扩大发电量以满足乌国快速增长的能源需求,并要求该地区的人民全力支持工程建设。

曾兴亮讲话中表示,中国水电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和成功经验,努力推动项目顺利建设。

穆塞韦尼总统在讲话中说,水电站开工象征着乌中之间恒久不变的友谊,“电站建成后将增加电力供应,解决诸如电力供应短缺等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并将降低电价,有利于推动乌干达的经济发展”。

卡鲁玛水电站装机600MW,由集团公司所属中国水电采用EPC方式承建。项目工期为5年,建成后将成为东部非洲最大的水电站。中国水电八局多年前就开始了卡鲁玛项目的前期跟踪,并承担了项目投标、合同谈判以及项目进场道路、导流明渠、左岸进水口清表等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工程查看更多>卡鲁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