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报道正文

巴陵石化催化裂化装置烟气脱硫环保项目获批建设

2013-08-15 09:41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烟气脱硫除尘余热回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5日,巴陵石化打造“碧水蓝天”计划项目之一——烯烃事业部105万吨每年催化裂化装置配套烟气脱硫除尘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获中国石化总部批复,项目总投资1.1亿元。

中石化总部批复拟建设的巴陵石化催化裂化装置烟气脱硫项目,主要由余热锅炉系统、脱硫系统、废水处理系统和共用工程配套等4个单元组成,其中,脱硫除尘系统采用湍冲文丘里工艺;10吨/小时废水处理单元采用“过滤+真空脱水+废水氧化”工艺,并同步建设含盐废水回收设施等。项目在原炼油装置内建设,不新征用地,不新增定员。

烟气污染物治理是防治大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内容之一。在炼油催化裂化装置中,再生烟气通常经余热回收系统后直接外排,但外排烟气含有大量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及催化剂粉尘等有害物质。2011年12月,国家环保部与中石化签署《“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责任书》,明确提出,“十二五”期间,中石化36套催化裂化装置需实施二氧化硫治理工程,综合脱硫率要求不小于70%。

据介绍,巴陵石化催化裂化装置烟气脱硫项目将与炼油装置大检修同步实施,努力将项目对炼油装置正常生产的影响降至最低程度。该项目实施后,每小时可处理催化裂化烟气20万标准立方米,净化后烟气二氧化硫含量不大于100毫克每标准立方米,粉尘浓度不大于30毫克每标准立方米,优于国家环境保护部最新制订、将于2014年7月1日起执行的《石油炼制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记者 彭展 通讯员 杜建文 李翔 夏建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硫查看更多>除尘查看更多>余热回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