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宁海供电公司助农抗旱增收

2013-08-15 16:59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关键词: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抗旱党员服务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日来,由于天气持续炎热少雨天气,宁海县旱情抬头,许多农田完全干裂,单季稻等一些农作物生长正经受高温酷暑考验,宁海也遇上了百年一遇的旱情。近日,国网宁波宁海供电公司长街供电服务站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全力做好电力供应,帮助受灾农民积极抗旱增收。

8月13日,长胜村书记郭显荣跑到长街供电服务站营业厅,焦急地对业务受理员说,因目前旱情严重,无法正常开展农业生产。月兰村、长胜村、下湾塘村三村联合在车岙港与下湾塘排涝港接口处进行作坝泛水。因机械设备太沉重难以进场,需用电力设施,希望能尽快给予新装电表。业务受理员马上向所长反映情况。站长张大奎得知此事,马上开通绿色通道,立即派出两名党员服务队赶往现场查勘,以火箭行动服务当地农民。

当天,长街站党员服务队人员头顶烈日,前往长胜村、下湾塘等地,对其线路进行查勘,最后决定将表计接在下湾塘2#变。该表计的新装直接影响到六千余亩稻田的灌溉。长街服务站深知事关农民今年粮食和蔬菜的丰收,业务受理员以最快的速度配表。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又马不停蹄地对其设备进行安装。此时正是正午时分,还没工作多久,队员们的衣服就已被汗水湿透,脸也被晒成了暗红色。工作完成后,他们的脸上都挂满了豆大的汗珠,衣服甚至能拧出水来送电后,村民对稻田进行了浇灌,打开开关时,抽水机又喷出了粗大的白色水花。

“这六千亩秧苗,早已叶黄干枯,要不是长街供电服务站如此神速地给予安装,今年的粮食肯定欠收,多亏你们为我们引来了生命之水。”从村委会赶来的书记郭显荣冲着党员服务队队员感谢道。“这是我们应该做了。”服务队员笑着答道。烈日当空,队员们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工作点,一望无垠的稻谷随着微风慢慢地起舞,仿佛在告诉大家,我们有水喝了,我们有水喝了!

作者: 张跃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查看更多>抗旱查看更多>党员服务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