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报道正文

长炼汽油吸附脱硫装置刷新长周期运行纪录

2013-08-16 09:17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脱硫装置脱硫长炼汽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8月15日,长炼催化汽油吸附脱硫装置连续安全平稳运行1000天,刷新了国内同类装置长周期运行纪录。

脱硫装置于2010年11月中旬开车运行,投运以来以设计负荷的100%进行汽油精制加工,产品硫含量始终保持不大于50ppm(1ppm为百万分之一),达到国4标准。2012年,连续11个月在总部同类脱硫装置达标竞赛中排名第一。

脱硫装置投运前5个月,吸附剂消耗高,汽油辛烷值损失大,效益流失严重。长炼技术人员把生产难题在内部论坛上“晒”出来。论坛上的讨论帮助他们找到了吸附剂活性过高的原因。通过调整优化,脱硫装置各项指标明显提升,汽油辛烷值损失降低到0.5以下,只有国内同类装置的一半。仅此一项,每年就增效1000万元以上。

“我们对装置平稳率、自控率进行班组评比,并将日常绩效考核与装置平稳运行数据直接挂钩。”装置负责人段玉亮说。为保障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长炼制定了脱硫装置日常维护管理实施细则。据介绍,该装置将在2014年进行大检修,有望达到连续安全运行超过1200天的好成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装置查看更多>脱硫查看更多>长炼汽油查看更多>